公共体育广告.jpg
全运会群众展演项目广场舞 江苏奖项总数位列全国第一
2021-08-31 17: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8月2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广场舞比赛圆满收官。经过线上参赛、网络投票、线下评审等环节,江苏收获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获奖数位列所有省份第一。

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广场舞比赛,采取上传视频线上参赛,通过线下评审最终选出各类奖项。赛事设健身舞、健身秧歌(鼓)、广场龙舞三个分项,每个分项又设农村乡村组、城市街道(社区)组、企事业单位组三个组别,各组别以“等次”的方式奖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共吸引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生产建设兵团共124支队伍1904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

最终,经过线下评审后产生一等奖9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34个。其中,江苏和陕西各获得2个一等奖,安徽、湖北、广东、上海、重庆各获得1个一等奖。健身舞分项中,徐州市泉山区管道社区队获得城市(街道)组二等奖、苏州市张家港市杨舍镇队获得农村乡镇组二等奖、镇江丹徒实验中学队获得企事业单位组三等奖。健身秧歌(鼓)分项中,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响水镇队获得农村乡镇组一等奖,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徐州供电分公司队获得企事业单位组三等奖。广场龙舞分项中南京市栖霞区南京龙言狮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队获得企事业单位组一等奖, 扬州市江都区小纪镇队获得农村乡镇组二等奖,南通海安市胡集街道队获得城市街道(社区)组二等奖。

据悉,江苏非常重视广场舞项目的参赛工作,各支队伍从接受任务、备战、直至完成参赛,各个环节均受到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协会的关注和支持。广场龙舞分项负责人葛国政说:“时间短、任务重,再加之天气炎热、训练量大以及家庭工作等多重问题,全体备战人员克服种种困难,经受住了考验。三支龙舞队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精湛的技艺、创新的编排、精心的服饰道具、完美的演绎,展示了江苏群众体育发展的新风尚,取得了精神文明和竞赛成绩的双丰收!”

广场舞项目扎根基层,以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公民身体素质和道德素养、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为根本,为体育文化的传播,讲好中国故事注入了体育精神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鲜活营养。近年来,广场舞项目在江苏城乡各地广泛开展,以各级协会、健身团队为代表的体育组织在广场舞的普及推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开展的“舞动江苏”全省广场舞大赛、公益培训进社区等系列全民健身活动,培养了一批基层广场舞志愿者,不仅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健身指导,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还在推动邻里和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贡献了重要力量。

标签:广场舞;一等奖;江苏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