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一行赴常州考察江苏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试点建设工作
2021-05-14 09:34: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加快构建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有序开展江苏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建设试点工作,5月13日下午,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群众体育处处长李芳一行来常进行了实地考察,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等陪同考察。

今年4月,江苏省体育局印发《江苏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积极推进省市县乡村五级运动促进健康机构建设,扶持和指导常州市体育医院在内的5个单位试点建设江苏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

熊伟副局长一行先后考察了常州奥体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常州市体育医院和常州奥体运动与健康促进中心,对试点单位的基本情况、场地器材、运营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 观看慢病运动干预课程

座谈会上,魏继斌副局长首先介绍了常州市体医融合工作的发展历程以及常州打造运动健康城市的系列探索和实践。

常州市体育医院副院长刘云清在会上介绍了试点单位在体医融合领域的具体实践和成果。

常州奥体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实施的青少年儿童脊柱关爱工程,连续两年为51所中小学36000余名在校学生进行了公益性脊柱健康筛查,并通过夏令营的方式对脊柱侧弯的青少年进行了干预和矫正;常州奥体运动与健康促进中心实施的慢病人群运动干预项目,通过开展多种健康管理运动干预课程,对慢病人群进行专业指导,使“运动是良医”的理念深入人心。

常州市体育医院院长朱海燕根据医院五年多的探索和实践经验,在医院级别、人才配备等方面对体育运动专科医院建设标准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现场,与会人员就体医融合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熊伟副局长对常州体医融合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十四五”规划对全民健身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常州在体医融合上的创新成果是江苏贯彻落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的具体实践,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新篇章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他希望常州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更深入地宣传运动促进健康的理念,完善体医融合服务机构,建设体医融合人才队伍,让体医融合的“常州模式”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先进样本。

标签:常州市;江苏省;体医融合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