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年江苏省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在扬州启动
2021-05-10 21: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5月9日,由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支持的以“庆党建,颂祖国”为主题的2021年江苏省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在扬州体育公园启动。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扬州市体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健身气功不仅是中华文明的国粹和一种养生健身的独特身心锻炼方法,也是唯一获得国际奥委会颁发的群众体育“发展与促进”奖的群体项目。据悉,主办方将从5月到8月,在全省13个设区市陆续开展系列活动,旨在积极发挥健身气功在祛病强身方面的独特作用,增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同时以健身气功的广泛开展,进一步推动全省群众体育事业新发展,为深化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200多人组成的方阵,跳起了欢乐奔放的舞蹈,脚下欢快的步伐,展现对幸福明天的憧憬。来自扬州市区各基层站点的10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组成的方阵,先后展演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十二法和六字诀等功法。参演人员的动作整齐划一、行云流水、姿态优美,展现了健身气功的独特魅力,赢得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扬州市大力推进健身气功活动的普及与提高,先后组织了全国健身气功百城千村启动仪式、“世界健身气功日”庆祝活动、全国健身气功高级理论研修班等系列大活动,“五进”活动全方位地开展,全市习练健身气功的人数迅猛增加、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市民健身健康的重要方式。扬州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掀起健身气功运动普及的新高潮,努力使健康意识、健身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标签:健身气功;江苏省;扬州市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