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党建引领少儿体育 百园共庆建党100周年暨江苏省幼儿篮球嘉年华在宿迁启动
2021-04-11 09: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为积极响应“小篮球”发展计划,深化教体融合,激发广大少年儿童参与篮球运动的兴趣爱好,促进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4月10日,在“党的光辉照耀我成长”百园共庆建党100周年暨江苏省幼儿篮球嘉年华启动仪式在宿迁举行。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等出席启动仪式。

篮球是一项深受幼儿喜爱融普及性、趣味性、认识性为一体的球类运动,对促进幼儿体能发展、智力发育有培养成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以“党建+”新模式为引领,启动仪式上,来自全省各地的近300名小选手,举行了《童心向党同篮成长》百名幼儿主题活动签名并表演了精彩的篮球展演,小朋友们的篮球操极富创新意识,不断的队列变化,高难度的动作,认真的神态,把活动推向高潮。

体育从娃娃抓起,这是任何体育强国必然遵循的基本规律。和过去在小学推广篮球运动不同的是,近年来,在江苏体育部门的推动下,全省幼儿篮球运动在各幼儿园得到了广泛普及,参与人数逐年增加,影响力越来越大。2019年,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江苏省幼儿篮球活动的实施意见》,该项政策的出台更加推动了篮球运动的广泛性与群众性。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教育是整个体育教育实践中越来越重要的一块阵地,举办幼儿篮球嘉年华,是落实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在学龄前教育阶段探索与实践。”

没有体育的教育是不完整的,离开教育的体育是不牢固的。现如今,在教育体系中,体育的作用正越来越受重视。从家长到学校,正逐渐形成一种共识:体育是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环。一直以来,江苏非常重视体教融合的发展,今年3月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联合发布《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8个方面31条的实施意见,意见的出台更好的推动了“小篮球”在全省校园的落地。以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宿迁为例,宿迁把“小篮球”等运动作为体教融合工作突破口,自2018年以来,宿迁坚持打造幼儿篮球特色体育项目品牌,组织小篮球培训俱乐部,启动“小篮球走进百所校园公益行”,完成了幼儿篮球推广第一个三年规划,形成了“纵向延伸、横向辐射”的发展态势,不仅为校园体育的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法,也给老师在日常体育教学中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

本次嘉年华的举办旨在大力普及篮球运动,鼓励各地重视及开展幼儿篮球运动,全方位促进幼儿健康成长。该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体教融合之东风,为江苏篮球人才培养夯实基础,为江苏篮球崛贡献力量,为强富美高新江苏谱写幼儿篮球炫丽篇章。”

标签:篮球;幼儿;江苏省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