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全国政协委员杨扬:推动青少年冰雪人才可持续培养
2021-02-22 10:02: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现在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了。通过举办一届冬奥会,会推动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这是我国承办冬奥会的初心。全国政协委员杨扬是我国第一枚冬奥金牌的获得者,推动冰雪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开展,尤其是青少年冰雪运动人才的可持续培养,是她多年来奋斗的目标。

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市区内唯一的新建场馆。春节前夕,全国政协委员杨扬专程来到这座刚刚竣工交付的场馆进行调研。

杨扬目前担任着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从2018年第一次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开始,杨扬就一直关注冰雪运动在国内的发展。2013年杨扬在上海创立了飞扬冰上运动中心,致力于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她欣喜地看到,随着我国成功申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雪运动得到了快速的普及,如今自发常年参与训练的孩子越来越多了。

家住上海浦东的卢翰昇是上南五村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今年11岁,每个周末他都会早早来到冰场参加训练。

不过,令卢瀚昇困扰的是,他并不确定自己的爱好未来还能否继续坚持下去,因为马上他就要面临小升初的升学压力了。

在调研中杨扬发现,很多孩子面临升学压力时都不得不做出取舍,尤其目前我国学校体育普遍存在着重小学、轻中学,中学以上校园联赛体系缺乏的现象。这个问题该如何破冰?杨扬邀请了同是全国政协委员的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一起调研。

杨扬告诉记者,现在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了,北京冬奥会的精彩离不开冰雪运动在民间的广泛开展。所以今年,她还会带着这方面的提案上两会,让冰雪运动能持续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标签:冰雪运动;杨扬;冬奥会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