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2021年新建改建100个体育公园和500公里健身步道
2021-02-07 08: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2021年,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建设继续被列入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加快推进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建设,切实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2月5日,江苏省体育局下发《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建设的通知》,明确2021年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建设目标任务。

2021年全省新建改建体育公园100个,健身步道500公里。要求各地要按照科学规划、融合发展、注重实用、突出特色、稳步推进的原则,完善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建设顶层设计,努力在全省建成布局合理、功能明确、设施到位、管理有效、群众满意的体育公园、健身步道体系。有条件的地方建设10万平方米以上的体育公园,争取进入全国1000个体育公园推广项目。

为不断优化公共体育服务供给,补齐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短板,有效解决制约健身设施规划建设的瓶颈问题。《通知》明确提出,各地要找准功能定位,完善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布局。要加强规划引领。把体育公园作为民生幸福工程和城市名片,纳入城乡建设整体规划布局,与周边健身步道、慢行系统等连接起来,构成“点、线、面”相结合的绿色低碳立体全民健身网络。要强化标准规范。各地要按照《江苏省公共体育设施基本标准》和《健身步道配置要求》,着力构建层次分明、分布均衡的体育公园、健身步道体系。要丰富服务内涵。推广建设覆盖全人群的体育设施,根据不同年龄、性别、身体状况、游园目的,设置不同人群的体育设施和活动空间。要加大设施投入。体育部门要在体育公园、健身步道体育项目设置、设施投入上加大力度。

提升群众体育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满足江苏城乡群众日益多元化、多层次的体育需求。《通知》明确强调要提高体育公园、健身步道服务水平。各地要健全管理制度,推进智慧创新,建立巡查制度的同时,鼓励志愿服务,引导群众安全、文明、有序地使用体育设施,确保长期发挥效益。

推进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既是民心项目也是民生工程。下一步,江苏将以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更均衡、更智能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支持,严格考核验收,让广大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体育领域的获得感,为体育强省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体育公园;健身步道;体育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