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射击世锦赛盛李豪摘铜 为中国队拿下1张奥运门票
2022-10-16 14:21:00  来源:五彩沙洲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2022国际射联步手枪射击世锦赛决出了成年组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有4张奥运门票有了归属。在成年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江苏张家港籍运动员盛李豪以261.8环位列排位赛第三,收获铜牌,并为中国队率先拿下1张奥运门票!

2022国际射联步手枪射击世锦赛于当地时间10月12日至28日在埃及开罗举行,共有119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其中有5人弃权,最终共有114人完成了2轮资格赛的比拼。中国队总共派出了奥运冠军杨皓然、盛李豪以及宋布寒3人出战。

经过2轮的资格赛比拼,中国选手盛李豪以633.3环排名第二,晋级排位赛。在随后进行的排位赛中,盛李豪以261.8环、0.1环之差排名第三。最终,印度选手帕蒂尔获得金牌,意大利选手索拉佐获得银牌,中国选手盛李豪获得铜牌。

本次世锦赛共派发32个巴黎奥运会的参赛席位。在第二比赛日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是本届世锦赛第一项产生奥运门票的单项。前四名将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不过,由于每个协会每个单项在本次世锦赛上只能获得1个席位,因此,若有2人或以上进入前四,仍只获得1张门票,剩余名额顺延。由于盛李豪和杨皓然都排进了前四位,因此,奥运门票顺延到第五名捷克选手普利弗拉特斯基,故意大利、印度、中国和捷克分别拿到了1张奥运门票。

标签:奥运门票;世锦赛;盛李豪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