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3年常州计划举办42项次省级以上体育赛事
2023-02-01 15:16:00  来源:常州体育  
1
听新闻

2023年常州计划举办省级及以上赛事42项次,其中国际比赛2项次,较疫情期间大幅提升。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赛——2023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是本年度最大看点。

近年来,基于常州市优秀的办赛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国内外高水平体育赛事接连落户常州,常州市的体育赛事质量稳步提升,体育赛事结构持续优化,品牌影响不断扩大,“在家门口看大赛”已成市民常态。

去年因受疫情影响,大批体育赛事面临重新申办、延期、取消等挑战。常州市体育部门立足本位、主动谋划,各板块、单位协同发力,全面推动体育竞赛恢复常态。

2022年,常州承办了2022年全国男女手球冠军杯赛、2022年全国摩托艇锦标赛、2022年全国女子曲棍球锦标赛、2022-2023全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常州赛区)等省级及以上体育赛事22项次,其中全国及以上比赛11项次、省级比赛11项次。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不断调整优化,今年常州市体育局和各辖市(区)体育部门积极申办、承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今年常州市计划举办省级及以上体育赛事42项次,其中国际比赛2项次,全国比赛24项次,省级比赛16项次。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赛——2023中国羽毛球公开赛、2023中国网球巡回赛常州公开赛、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等将成为本年度的重点赛事。

久违的国际赛事陆续回归,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赛——2023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备受期待,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8月计划在奥体中心举办2023中国业余羽毛球公开赛,作为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热身预演。

各辖市(区)也持续发力,让体育赛事的精彩遍布常州,2023年全国女子曲棍球锦标赛、2023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常州金坛站、2023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溧阳站)等赛事计划在武进、金坛、溧阳举办。

标签:体育赛事;常州;省级以上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