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高邮市以校园足球特色文化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2022-05-26 10: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洪庆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张洪庆)为打造校园足球特色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5月16日,高邮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举办了第一届“弘毅杯”校园足球节开幕式。本次校园足球联赛共有48支代表队,600多名运动员参赛,将历时12天,共举行82场比赛。

为让全校师生全部参与进来,本次足球节采取了许多创新举措,除了足球比赛,还有多项和足球文化有关的活动,这种形式开创了扬州校园足球的先河。一是组织黑板报评比,各班在教室里设计了展示足球文化为主题的黑板报,并由学生成长中心进行评比;二是举办“我身边的足球”新闻写作、摄影、绘画比赛。其中,新闻写作以五、六年级的学生为主,摄影作品以教职工为主,绘画则以一、二年级的学生为主;三是开展“球”学课程教学展示活动,以各科教师为参赛主体,把音乐、体育、美术、信息、劳技等科目的授课内容和足球有机结合,摸索实践具有学校特色的“球”学课程文化;四是开设网络直播,在五、六年级中进行“直播小达人”的选拔,共选拔出11名直播员,负责开闭幕式以及全部82场比赛,让更多人直观地看到孩子们在球场上的表现。

近年来,高邮市始终坚持把校园足球作为推进体教融合和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将校园足球教育纳入学校课程管理,有效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全市校园足球教育“硬件+软件”同步提升,目前,已建成21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所足球体育特色项目基地学校,校园足球工作在教学、训练、师资培训等方面成效明显,以球健体,以球育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标签:校园足球;高邮市;特色学校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