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严格防控 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全封闭式闭环管理
2022-04-06 10:22:00  来源:泰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国内、省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3月29日,根据海陵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2022年第2号通告,泰州市体校划归入管控区域。在接到上级领导部门通告后,泰州市体校当即响应并启动疫情应急处理方案,由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实行全封闭式闭环管理,第一时间阻断疫情向学校传播的可能。

抗疫前行,奋斗不止

突如其来的疫情并没有打乱运动员们原有的生活节奏,更没有阻拦他们前进的步伐。封闭管理期间,我校各运动队全部坚持正常训练。

在抗疫形势严峻的当下,市体校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依然保持着井然有序的备战训练工作。教练员们以高质量的训练方案和指导作为迎战疫情的利器,运动员们则以自强奋进的姿态和风貌展现着竞技体育的精神,积极备战,迎接省运,奋斗不止,在时代的考验中昂首前行。

后勤支持,严防严控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保障工作是封校期间各项工作得以正常运行的基石。29日封校管理任务一经下达,学校后勤保障部门各科室人员便快速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落实了后勤保障方案。

封校期间,后勤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每天用车至卡口处拿回所需食材及物资,并坚持做好食堂原材料验收和外包装消毒工作;每日对学校各公共区域,包括食堂、宿舍、校园、训练馆等,进行全面消杀工作,仔细检查和记录,确保无遗漏、零死角;食堂用餐期间,引导教职工及运动员有序排队,保持1米距离,第一个到食堂,最后一个就餐。

在体校,后勤人员是最勤劳,却最沉默的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无言奉献,以强烈的责任感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全力保障学校后勤服务工作正常运行。

以奉献彰显使命 以实干书写担当

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泰州市体校全体教职工及运动员以实际行动践行战疫精神,在训练、学习、志愿服务等方面踊跃当先,热情奉献,展现出体校不凡的青春力量与活力,并涌现出了一个个令人动容的事例。

疫情之下,使命必然。管控期间,市体校党员干部投身防疫一线,主动承担起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的职责,通过志愿服务焕发奉献的光芒。在校门口设置的党员先锋岗上,在校党员轮流值班,在骤临的寒流之中昼夜坚守,严把校门关。自疫情开始以来,市体校党员干部一直发挥着带头作用,在各自岗位和所在社区发挥出积极作用。

3月29日,在疫情防控通告下达后,为了保障运动队的管理及队员的训练进度不受疫情影响,射击队教练王玉荣、田径队教练郭健便立刻收拾行装出发,从位于自由区的家中进入到处在管控区内的校园当中,坚持住校和执教。他们说,只有与孩子们在一起,才可时刻真切地了解到他们的训练情况,并有效地察觉和疏导在封校期间他们可能出现的思念、焦虑、烦躁情绪。

封校期间,摔跤队教练黄义坚,每天坚持睡在值班室,即使一天的训练工作已经十分繁重,他仍然一丝不苟地坚守在抗议防疫的最前沿。

正是这一个个普通的教练员,是他们用优秀的职业精神、对队员的真诚关心、对体校和体育事业的无限热爱构筑起一道无可逾越的精神防线。

疫情当前,市体校全体教职工及运动员将继续严格遵守防疫要求,落实校园防控工作。我们始终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终将迎来全面的胜利!

标签:体校;疫情;疫情防控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