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城市“闲置废地”如何唤醒?
2022-01-20 12:53:00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边角地、废弃土地、城市路桥附属用地……随着城市的建设和发展,难免会出现一些边边角角的闲置土地,如何变废为宝、造福于民呢?近年来,我市因地制宜,将许多不起眼的“废地”打造成了便民的体育休闲公园,既美化了市容市貌,又便民利民,一举多得。

2020年底,淮安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决定》,率先提出鼓励梳理可利用的城市空闲地、边角地、城市路桥附属用地、厂房、建筑屋顶等空间资源规划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昔日的城市边角空间已经成为今天淮安人分享发展成果的新载体。

近几年来,淮安市体育部门利用城市废弃地、空闲地,在全市新建了大小不一的将近170个体育公园。2021年,新建了20个体育公园。连续四年,体育公园建设、健身步道建设被纳入市政府的为民办实事项目。2022年,又申报了10个体育公园建设项目,继续为群众办实事,今后淮安市体育部门会一如既往地因地制宜,在全市利用废弃地、空闲地,继续建设更好的体育场地,为群众提供更好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标签:边角;体育公园;淮安市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