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九年八冠!江苏围棋女队再次称雄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
2021-12-30 11:38:00  来源:江苏棋院  
1
听新闻

12月28日晚,第九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在广东韶关落幕,江苏致远围棋女队提前一轮锁定第八个联赛冠军,江苏再次刷新中国女子围甲联赛记录。

本赛季,江苏致远志在夺冠,不过赛季的开局并不算顺利,直到第8轮才追上上海队。此后,江苏致远越战越勇,在女子围甲第二阶段保持全胜,甩开了所有对手,以领先第二名四分的优异战绩进入第三阶段比赛。决赛阶段赛况又起波澜,联赛第17轮(倒数第二轮)江苏致远队仅领先上海队2分,队员於之莹与王晨星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拼搏,逆转获胜。最后以2:1战胜广东队,提前一轮获得联赛冠军。

本赛季江苏致远队四名队员都表现出色,不仅於之莹、王晨星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尹渠、李思璇也有上佳发挥。2021女子围甲联赛设四个单项奖,江苏队於之莹七段以17胜1负的佳绩一举获得其中两项大奖——最优秀棋手奖和最多胜局奖。15岁小将李思璇在第三台发挥出色,在联赛第二阶段她取得五胜一负,改变了江苏队第三台弱势的状况,为夺取冠军打下了坚实基础,也充分说明近年江苏围棋女队梯队建设卓有成效。

标签:江苏;联赛;赛季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