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点赞!连云港市游泳协会党员勇救“野游”失联者获锦旗
2021-09-01 15:01:00  来源:江苏省体科所  作者:徐鑫 程秋怡 朱卫红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 通讯员程秋怡 朱卫红)8月30日,连云港市民武东凤一家带着锦旗来到市游泳协会,专程感谢连云港市游泳协会秘书长蒋伏成、教练员王玉平。就在一天前,武东凤的丈夫栗伟“野游”时失联,幸好得到了蒋伏成和王玉平的救助。

“怎么还没回来?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怎么办?……谁能帮忙去看看?”8月29日晚七点多,武东凤带着孩子,在连云港市连云区游泳基地面对大海四处张望,急得直哭,周围气氛非常凝重。

“你们在海里有没有看到我老公啊?”她看到游泳回来正往岸上走的蒋伏成、王玉平,冲上去问。

一听说她老公是下午三点从基地游往鸽岛,四个小时了还没回来,二人顾不得环岛游后的疲劳,立即转身游回大海。在夜晚能见度很低的情况下,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游到距离基地七百多米的地方,终于找到了失联的游泳者栗伟。

将他带回到基地时,已近晚上八点。看到他们三人平安回来,等候的二十多个泳友和家属一片欢呼。确认栗伟生命体征正常,家人也都在之后,蒋伏成、王玉平就离开了。

8月30日,栗伟和妻子武东凤带着锦旗来到连云港市游泳协会,“多亏了你们,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来救,我肯定命丧大海了。”栗伟握着蒋伏成、王玉平的手热泪盈眶道。

“我当时也没多想,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去救人,看到有人求救,不能袖手旁观。我们作为共产党员,更不可能看到这种情况而无动于衷。用自己的专长救人,我认为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在蒋伏成、王玉平看来,自己的见义勇为,只是举手之劳。

标签:游泳;连云港市;锦旗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