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线上学习 居家锻练——无锡锡山老年人爱上微运动
2021-08-31 09:24: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李金霞  
1
听新闻

近日,由江苏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乐天-夕阳红”网站连续发布了两则消息:“锡山老体协因时制宜落实防控工作”“‘全民健身日’,锡山在行动”。其中的一组“老人居家健身”的图片,引起了不少网民的关注和兴趣。

如何凸显“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活动主题,将老年朋友们关注奥运、支持奥运的热情,转化为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自觉行动?无锡市锡山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做足了“功课”。“全民健身日”前夕,锡山区老体协一方面通知各镇(街道)老年人体协分会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卓有成效地搞好“全民健身日”的组织宣传,一方面向全区老年朋友发出倡议——“健身与防疫两不误”。

锡山区老体协要求各镇(街道)分会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做好《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宣传推广,在所在地标志性广场、健身站点悬挂横幅,营造气氛;近期内暂停组织开展聚集性健身活动,全面推行“居家健身”和“分散健身”;在室外分散进行的小型活动,要严格遵守人际距离间隔2米以上的规定;项目培训以线上为主,利用视频、录像等形式进行。

锡山区老体协还编印了《老年健身——微运动法》,为老年朋友们“居家健身”献策支招。《微运动法》分为“按摩法”“肢体运动法”“抗阻运动法”“其它运动法”四类,共50种招法,供老年朋友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用。同时对运动中注意的事项做了详细说明。锡山区老体协建议老年人习练适合“居家锻炼”的健身项目,尤其是区老体协创编的“老年人经络拍打操”和具有强身健肺作用的“健身气功六字诀”,还可以习练“太极八法五步”和“健身气功十二段锦”。锡山区老体协执行主席黄宪辉表示,对于老年朋友来说,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是预防各种疾病的有效途径之一。倡导和形成“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的社会风尚,是老体协义不容辞的光荣职责。

标签:体协;健身;老年朋友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