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江阴市健身气功巡回培训收官
2021-07-12 10: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海英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张海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广普及健身气功,更好助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高群众的健身意识,推动江阴市健身气功的普及和发展,由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江阴市健身气功主办,17个镇(街道)协办的2021年江阴市健身气功巡回培训班于7月4日在徐霞客镇落幕。

江阴市健身气功巡回培训已连续举办7年,继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太极养生杖、大舞之后,今年在全市普及推广新功法—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由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许晓琴主教,时间跨度3个月,足迹踏遍了江阴市17个镇街,深入一线巡回培训,又一次在江阴市进行了全覆盖,每场参培人员达50人次以上,累计培训学员1000余人。巡回培训、送教下乡活动深受学员们的大力欢迎,为全市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带来了一道丰盛的“健康大餐”。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练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并且简单易学、安全可靠,适合于不同人群习练。

培训中,教练一边演练动作一边讲解。一手一脚、一姿一态、一板一眼、不厌其烦地将功法重复示范、演练、传授。为学员们更好解读健身气功,教练穿插健身气功理论知识,深入简出、通俗易懂地讲解,阐述了导引与养生、肢体锻炼与精神修养融为一体的内涵。所有参培学员都精神饱满,热情高涨,认真学、反复练、多请教,快速掌握了导引养生功的基本内容,体会到健身气功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收到了预期效果。

近年来,江阴市健身气功发展迅速,健身气功队伍越来越壮大。全市17个镇(街道)镇镇都有健身气功队伍,像徐霞客镇、璜土镇等镇(街道),村村都有健身气功习练队伍。目前,江阴市登记在册的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有7个,健身气功主题公园1个。江阴市健身气功队伍多次在省、市级比赛中取得好名次。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展演项目健身气功江苏省选拔赛(中南部)中,江阴市推荐出两支队伍参赛,各参加三个项目,获得了六个第一的好成绩,其中一支队伍获得了企事业单位组全国全运会参赛资格,另一支队伍获得了乡镇组全国全运会参赛资格。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通过举行各种比赛活动、常态化的展示、培训,提升基层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营造人人参与健身、人人关注健康的新风尚。

标签:健身气功;江阴市;培训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