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镇江京口区举行首届腰鼓联谊赛
2021-06-16 13: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6月11日,镇江京口区举行首届腰鼓联谊赛,来自京口区各相关街道的腰鼓队员们载鼓载舞,在一起切磋交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乐曲让路过的人们驻足观望,用共同的心声,特殊的形式向建党100周年敬献自己的一份礼物。

为促使京口区广大腰鼓爱好者能够展示自己的技能,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京口区文化与旅游局党组高度重视,在加强全民健身工作的同时,以点带面推动和促进群众性体育活动向前发展。在4月下旬成立了谏壁腰鼓联队后,又在5月中旬组织了全京口区腰鼓培训暨展示,接着又加强对日常的培训和排练,受到了各辖区爱好者的广泛欢迎。

大市口河滨公园腰鼓队队长、82岁高龄的岳和英老师多年从事腰鼓工作,是前京口区腰鼓协会副会长,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她十分高兴地说,自己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一直带领群众组织了腰鼓队,并组织和参加了多次腰鼓方阵队,把最美好的一面献给了群众需要,把腰鼓的威风振兴了许多爱好者,尽管她年事已高,但她长年锻炼心态好,队员们不让她离开鼓队。这次担任了比赛的评委,为促进把传统的腰鼓技术打造成鼓舞结合、更适合广大爱好者项目。

为提高鼓队整体水平,京口区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亲自关心腰鼓工作的发展、巩固和壮大,积极为广大腰鼓队员创造和提供平台,组织培训,现场察看,努力提升京口人的自身形象,受到了大家的爱戴。

京口区腰鼓协会副会长郝明兰老师亲自编鼓舞,她的一招一拾激起了广大爱好者的热心响应,用自己最美的鼓姿献给伟大的党。开心腰鼓队队长卜崇华带领了自己的队伍训练有素,用自己腰间挂的小鼓敲出了京口人团结奋进、停滞不前的风采。

地处东郊、新成立的谏壁腰鼓联队,她们在马菊芳老师的率领下,一早就在谏壁公园摆下了战场,让更多的爱好者情不自禁地加入了队伍,每天一早一晚刻苦训练,互帮互学迎接新的挑战,一个多月就打出了娴熟鼓点,走出了变化多端的队形,让广大群众刮目相看。

在这群大妈的背后,有一位默默无闻、为大家做嫁妆的人、京口腰鼓协会秘书长张生,他从创办谏壁腰鼓联队直到培训展示,倡议组织腰鼓比赛没有少做工作。大家亲切地叫他张老师,他暨做好谏壁联队的成立工作,又召集其它片的腰鼓队员积极活动,把大妈们的爱好付诸于行动。

腰鼓工作的重视,既为广大群众搭建了平台,也为一方土地增添了新的节日的氛围。大家高兴地说:我们不仅增强了体质,也锻炼了集体主义观念,也增加了荣誉感。我们要为社会多作贡献,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两个小时的比赛,开心腰鼓队荣获了特别奖,谏壁联队一队、江二康乐两个队获得优秀奖。(通讯员 夏冬)

标签:腰鼓;京口区;爱好者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