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南通市通州区召开2022年全区游泳场所夏季开放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22-07-01 14:49: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游泳场馆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促进全区游泳场馆规范、合法经营,保障广大游泳爱好者的健康安全权益,6月30日,通州区教育体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委、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通州区体育馆召开2022年全区游泳场所夏季开放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全区共有15家游泳场馆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区教体局就近期省体育局出台的《江苏省贯彻<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市场监管局就登记事项、价格行为、广告行为进行检查,卫生监督所就经营单位卫生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与抽查。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今年是政治大年,各经营场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抓游泳场所安全开放管理工作的意义。安全压倒一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指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促进全区游泳场馆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二是防范措施要织牢。各游泳场馆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全面做好游泳场所开放管理工作。要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水质安全、救生员配置等方面全面达标到位,及时足额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事故保险,确保零事故发生。三是安全责任要夯实。区教体局将协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定期开展游泳池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对无证企业严厉打击,坚决取缔。对存在其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坚决予以处罚。各游泳场所负责人回去之后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手续到位、资质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

标签:游泳场馆;游泳场所;游泳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