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泰州市海陵区新添30处室外专业“健身房”
2022-05-25 10:52:00  来源:泰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5月18日,海陵区京泰路街道天和家园小区560平方米健身广场正式建成开放。至此,海陵区“体育为民突破行动”二期工程中“新(改)建30处健身路径”项目圆满收官,市民身边又有了30处专业的室外“健身房”。

为了全力服务“省运盛会”,同时让城市更宜居宜业,海陵区在2021年实施“体育为民突破行动”,重点打造环城河健身步道项目,并将各项体育设施建设纳入区委区政府民生实事建设项目。今年2月,海陵区启动了“体育为民突破行动”二期工程,在推动罗浮山体育公园建设的同时,又投资184万元,对居民小区、公园等地的30处健身路径进行提档升级。

天和家园健身广场是本次工程中新建的最大一片健身路径。广场所在地原是一片荒草地,夏天多有蚊蝇。海陵区文体旅游局实地进行踏勘后,对场地进行了规划设计,铺设塑胶地面并加载了单双杠、上肢牵引器、太极推手器、太空漫步机等近20件大家熟悉的运动器材,变身为一片全人群的社区健身广场。此次添加的新器材非常注重对健身市民的科学指导,告示牌上图文并茂地注明了使用方法、锻炼的肌肉群、使用效果以及适用人群范围。塑胶地面的图案兼顾了传统体育游戏的推广和中学生练习立定跳远的需求,孩子们在塑胶地面上面跳跃,膝盖能得到很好的保护,万一摔倒,也能起到很好的缓冲、保护作用。

标签:海陵区;健身广场;健身路径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