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齐心抗疫 以演促练 以练促防
2022-03-25 10:42:00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为科学精准地做好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淮安体校开展食堂、宿舍、教室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模拟情景 实战演练

场景一

模拟上课期间突发状况

对于教室内突发疾病的学生,任课老师立刻联系班主任,由班主任穿戴好防护服迅速将其带到隔离室进行检测。同时,班主任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将情况上报至校领导。在前往隔离室途中,全程由消毒专员跟随消毒,并对该学生周围物品进行消毒。

场景二

模拟宿舍突发状况

宿管员发现住校生在非教学期间有体温异常或有呼吸道疾病症状等现象,由宿管员进行初检,用额温枪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确认其体温高于37.3℃后,立即通知班主任或教练员将其带至隔离室再次进行测温,全程由消毒专员跟随消毒。班主任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并将情况上报至校领导,进行后续的筛查、消毒等工作。

场景三

模拟食堂突发状况

食堂保洁人员发现就餐老师身体不适,立即通知食堂负责人。食堂负责人按照防护要求穿戴整齐,用额温枪对就餐老师进行体温测量,确认其体温高于37.3℃,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穿戴好防护服护送就餐老师前往隔离室。消毒专员沿护送线路消毒,同时食堂负责人对同批次就餐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并安排消毒专员对就餐老师周围物品进行消毒。随即与就餐老师所在部门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将情况上报至校领导。食堂工作人员听从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安排,做好后续的筛查、消毒等工作。

疫情当前,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锻炼了全校师生疫情防控、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更是明确了学校疫情应急处理中还需进一步完善的点位,总结好的做法,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标签:消毒;疫情防控;食堂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