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如皋全面启动游泳场所安全管理和执法检查
2020-07-17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花志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花志军)为了切实加强和保障夏季游泳馆安全监管,7月15日下午,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游泳场所开放管理工作会议,邀请市公安、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提要求,各镇(区、街道)、市游泳协会以及游泳场所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也标志了游泳场所安全管理和执法检查全面启动。会议由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爱兵主持。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对游泳场所审批备案、治安管理、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提出了明确要求。

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游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建兵对今年游泳场所安全开放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要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思想上的安全防线,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狠抓安全预防,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要规范管理,落实好游泳场所各项规章制度。各游泳场所要对照管理规范,进行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游泳场所符合国家规定的许可准入条件和标准要求。三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备齐防疫物资,强化通风消毒,完善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四要优化服务,加强监管,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确保游泳场所安全有序运行,坚决防止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明确,从7月15日起,将联合开展为期45天的游泳场所安全管理执法大检查。分单位自查、实地督查、整改提升三个阶段,重点检查《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公共卫生管理条例》《江苏省公共场所治安管理条例》落实情况,突出游泳场所资质材料、设施设备、从业人员、卫生管理和公共安全管理,深化游泳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游泳场所本质安全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游泳场所;如皋;安全管理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