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南京·俞加林
2020-10-07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爱党爱国,心胸宽广,成为志愿者。俞加林,1961年出生,1979年入伍,退休军官,中共党员。1988年因患恶性肿瘤,经历6次手术,8次化疗和21次放疗后,逐步从生理和心理上战胜了癌症,并在与癌细胞斗争的同时,学会了宽容与理解,懂得感恩,知道了生命的可贵与健康的重要。退休后,担任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从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近20年,在体育主管部门领导的关心、帮助下,从一名健身活动的参与者,到一名健身气功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逐步成长为一名为广大群众服务的社会体育工作者、志愿者。

钻研业务,勤于进取,业务有专长。俞加林熟练掌握健身气功功法技能,是健身气功一级裁判员,健身气功5段。参加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荣获个人赛一等奖;他努力钻研业务,被聘请为省社会体育指导员讲师团成员,并连续七年担任国家级和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教师;他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有数篇文章在《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杂志上发表,其撰写的论文荣获国家社体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论文评比一等奖,所写征文获《健身气功》杂志征文一等奖。由于成绩突出,荣获“全国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一等奖、被评为“江苏省群众喜爱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国、江苏省最美社会和连续两届“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热爱体育,尽职尽责,奉献和服务。俞加林充分融入到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这个团队里,发挥技能型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优势,努力把管理和服务相结合,奉行“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便捷、安全、有效的健身技能、理论的指导。俞加林从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角度出发,在协会这个平台上,切实保障社会体育指导员权益,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展示、服务活动,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服务及技能指导质量和水平。

从2006年3月至今,俞加林被南京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聘请为教练员,每周一次,每次90分钟,十多年来从不间断,坚持服务于南京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承诺十件实事”之一的健身气功广场义务教学活动,他用热情和汗水,技能和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健身气功技能指导,同时印制数千份宣传资料散发,义务为习练群众提供健身气功音视频资料下载和书籍代购工作。

珍爱生命,关注健康,扎根在基层。闲暇时,俞加林在健身站点为市民群众提供健身技能指导。他所在的南京玄武湖公园健身气功活动站点的组成人员绝大多数是癌症患者,自己曾是一个癌症患者,最了解癌症患者得病后的心理变化,也品尝过抗癌过程中的辛酸与艰难。他二十几年如一日,在传授健身气功功法要领的同时,结合功理功法特点和自身实践体会,在教功的间隙,耐心细致地做病友的思想工作。列举成功病例帮助病友树立活下去的信心,发动病友相互畅谈收获和体会,并加以总结。使病友们在习练中,不仅体能得到了提高,心理得到了调适,获得了知识,更重要的是,驱除了患癌后的孤独、悲观情绪,找到了学习的榜样和真诚的友谊,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树立了战胜病魔的信心。

热爱气功,宣传气功,推广奔波忙。2017年6月,俞加林受邀参加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退休好时光”栏目《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录制活动,向电视机前的中老年朋友介绍、宣传、指导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功法特点、习练要领和功法技能,据电视台调查,本次节目创下收视新高。2017年12月,由江苏动视和省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首届南京健身气功文化节”如期举行,俞加林受邀担任活动的“推广大使”,努力为健身气功的推广,宣传出力。2020年上半年疫情期间,积极参加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举办的全国健身气功理论知识试题库征集活动”“,并提交一套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一套裁判员和二套段位制试题,获得奖励。

俞加林获得的荣誉有: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论文征集一等奖;全国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一等奖;全国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国老年体育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百强;连续两届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标签: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