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无锡市体育公园
2020-10-08 1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锡市体育公园,也称无锡市人民体育场,始建于1954年,地处无锡市中心,交通便利,环境优雅,空气清新,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是无锡市最早建成的进行体育竞赛、开展业余体育训练和群众性体育活动的主要场所,是沪宁线上建造最早、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体育场馆之一。

2009年9月20日,无锡市委、市政府启动了体育公园改造建设工程,体育公园迎来了更新改造、创新发展的大好机遇。体育公园改造建设工程总投资3.2亿元,建设范围涉及无锡市健康路以东、古运河以南、清扬路以西、振新路以北,总用地面积175亩(116672.5平方米)。新建和扩建地上建筑26244平方米(游泳综合馆16255平方米、体育馆5900平方米、田径场西看台408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7841平方米(田径场西看台3591平方米、田径场地下停车库17000平方米及游泳馆地下停车库72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085平方米,建筑密度10.5%,绿化率44.5%(不含足球场),集中绿地率30%。体育场馆设施有23689平方米的室内游泳馆,设有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网球馆,门球场,室外篮球场及室内篮球馆和斯诺克馆,铺有塑胶地的标准400米田径场一个,新建的地下停车场能容纳650个停泊车位。

改造一新的体育公园是无锡目前唯一的一个以体育为主题,集运动健身、公园游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主题公园,成为了惠民生构建社会和谐的重要载体 。

为管理、运营好体育公园的场馆,根据无锡市政府锡政会记(2004)63号文件精神,2010年8月,通过实施体育场馆经营权与所有权两权分离改革,无锡市体育局将无锡市体育公园(人民体育场)的经营权授予无锡市天健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健公司)。2010年8月天健公司对授权经营范围内的资产进行“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社会化服务”,按照“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进行企业化管理。

随着无锡市体育公园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所有场馆向社会开放,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公园利用体育馆、游泳馆、乒羽馆、网球场、田径场等设施,开展了羽毛球、篮球、网球、乒乓球、游泳、体育舞蹈等健身项目的开放服务。作为城区最大的体育活动场所,每年有近300万人次的市民到这里来健身锻炼、休闲,各场馆全民健身服务功能得到了有效发挥。

2008年被全民健身指导委员会评为“体育工作十佳社团”;2008年被无锡市体育局评为“无锡市体育社团工作先进集体”; 2008-2009年度,被江苏省体育局评为 “先进游泳馆(池)”;2009年被无锡市全民健身工作指导委员会授予“十佳全民健身中心”;2011年游泳馆被评为江苏省体育局“优秀游泳场馆”;2013年前台被省妇协评为“江苏省巾帼文明岗”;201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2015年被评为“江苏省绿色建筑示范项目”,世界斯诺克世界杯获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2015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项目”;2015年被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评为“节能示范单位”。2017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