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108 镇江·朱明琪
2020-10-23 13: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朱明琪1998年组建花山湾广场第一健身站点任站长,2003年成为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010年成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从事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22年。现任镇江市京口区健身气功协会名誉会长。

2007年,朱明琪被镇江市体育局授予“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2015年,花山湾广场第一健身站点被江苏省健身气功社会协会授予“优秀站点”称号。《健身气功》杂志2019年第六期刊登了《偷得浮生半日闲 练功有成多奉献——记京口区健身气功协会会长朱明琪》的人物报道文章。

朱明琪自担任花山湾健身站站长以来,每天在站点带领大家晨练。20多年来无私奉献,义务教学太极拳、剑、扇、健身气功等各项健身知识和技能,热情耐心地辅导,培养了一批业务骨干,多次参加省、市各级太极拳和简身气功比赛,获得众多奖项,受到大家的一致赞扬。近年来虽然年近古希,朱明琪仍坚持一线教学,多次在市、区进行辅导教学。2017年12月,镇江市京江晚报记者专门采访了她,并在12月12日京江晚报上以较大版面发表了题为“六旬老人义务教学功夫20多年”的报道文章。

朱明琪在健身路上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甘于奉献。在历届“江苏省健身气功交流比赛”中,多次获得第二名至第四名的好成绩。在历届“江苏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包括半决赛和总决赛)中,她参与比赛和教练的团队人员多次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团体排名从低到高,不断攀升。她从运动员到教练员、领队兼教练,在多次获奖的同时,也陆续培养了一批健身气功骨干,其中仅站点中就有13人参加过江苏省的健身气功比赛项目。这是她乐此不疲、一丝不苟地搞好每天的晨练,以及每年的各项培训、展示、比赛的硕果之一。

为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朱明琪不顾年事已高,坚持学习新的健身知识和理论,多次参加省健身气功精英培训班,系统地学习健身气功的技能和理论,并向群众辅导传绶。

古稀之年的她,仍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持在健身活动第一线。以她为教练的镇江市健身气功代表队于2020年9月12日赴盐城射阳参加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