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97 扬州·殷居玲
2020-10-23 12: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殷居玲非常热心社会体育事业,现在江都老年大学和扬州老年大学从事教学工作,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特别是担任扬州市江都区健身气功协会会长以来,高度重视、全面统筹、尽心尽力,积极参与江都社会体育指导工作,为全区社会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表现在:

一是重视发展社会体育事业。作为江都区健身气功协会会长,她认真履职尽责,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组织和参与区委、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举办的多次大型活动,协调并组织会员参与公益性表演活动。她参与江都区组织的“江都千人学太极活动”,该活动组织动员了600多名退休工人及数百名居民,覆盖了全区19个社区,带领社会体育指导员们深入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农村普及推广健身气功八段锦,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高身体免疫力,殷居玲组织学员线上和线下辅导健身气功八段锦,近年来练习健身气功和太极拳受益人万人。殷居玲凭着自幼习武的丰富经验和对健身气功运动深厚的理论积累,义务传授太极拳、太极剑;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六字诀易筋经等。她的辛勤付出,有力推动了江都社会体育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二是着力推动社会体育工作创新。她主动适应社会体育新形势、新要求、新常态,积极推动社会体育工作思路创新、模式创新、举措创新。她一方面不断加强对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的研究,一方面积极探索独特的教学方法,制定出科学传播健身方法和健身理论的教学计划。她经常深入基层义务辅导健身气功、太极拳、传播科学健身方法和健身理论,创建八个社区健身队,在群众中有极高的影响,有效提升了江都社会体育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是积极参与社会体育指导活动。在殷居玲的引领下,江都城区劲刮“最炫健身风”。她把健身气功《八段锦》推广到中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学习,并运用到临床,医护人员根据病人的身体状况,教病员和家属一起练习健身气功,并在当地媒体电视台进行报道。她亲力亲为参与社会体育指导活动,为江都社会体育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殷居玲多年来不懈地努力,曾参加国际、国内太极拳和健身气功比赛,多次荣获太极拳、太极剑冠军和江苏省、扬州市健身气功比赛个人项目一等奖,2009年荣获江苏省体育局颁发的“先进健身站点”,同年入选《中国太极拳名人录》一书,2011年入编《江都县志》,2014年荣获扬州市“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 2015年编写《健身气功2014回顾》一书,并由江都区体育局收藏。2016年当选为扬州市“武术达人”,同年荣获江苏省首届“国联人寿杯”优秀文化老人称号。2019年9月参加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江苏站),荣获陈式太极拳、武当太极剑冠军;2019年10月参加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荣获陈式太极拳季军。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