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53 南通·赵湧涛
2020-10-21 19: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黎明社区居民赵湧涛从事太极拳运动教学20多年来,坚持免费教学,倾囊教授太极运动技能,指导耐心细致,对年龄偏大、学习能力较弱的学员,不厌其烦,一遍遍手把手教学,被学员称为“最好的老师”、“最有耐心的老师”。除了自己多次在省、市武术比赛夺魁外,其学员在省、市各项武术比赛中也多人多次获奖。

在市、区两级教体局和老年体协的领导和关心下,2014年4月任崇川太极运动俱乐部第一任主任,致力于太极运动的推广和普及。一方面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切实提升太极运动素养和教学理论水平,另一方面,组织开展俱乐部各项活动,致力提升会员技能水平、不断增强凝聚力。积极参与上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带领俱乐部参加了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省老年人节开幕式、南通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南通市健身气功交流比赛、通州第二届太极文化体育节、“中山骨科杯”健步走、国际邮轮嘉年华等多次展演和竞赛活动,并与河南焦作太极拳协会进行了交流,取了优异的竞赛成绩,充分展示了“体育之乡”老年群体的风采,得到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受到广大老年朋友的欢迎,甚至吸引了一批青少年加入到太极运动中来。目前,俱乐部已吸纳会员200余人。

通过一系列多彩的俱乐部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俱乐部下属各晨练点的整体太极运动水平明显提高,会员们的体质有效增强,更重要的是,通过以武会友,进一步增进了会员间的友谊,使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身心健康愉悦,切实提升了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