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18 无锡·姚江华
2020-10-08 1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姚江华从2009年开始就积极投身全民健身运动,运动项目是健身气功。在惠山区第一个成立了西漳健身气功站点,当时由17名健身气功爱好者组成。

几年来,在堰桥街道发展成立了8个健身气功站点,共300多人。她经常在这些站点,组织大家从基本动作教起,使健身气功运动在各个站点得到推广和普及。2017年5月惠山区健身气功协会成立。为了让健身气功运动在全区推广,把健身气功带进千家万户,姚江华和协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分工合作,分别深入到各健身气功站点,组织健身气功爱好者举办培训班。

今年疫情期间,姚江华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要求,每天录制各种健身小视频,发放到协会微信群,让他们宅在家中也能得到科学锻炼。为了满足大家科学练习健身气功,今年5月9日至7月1日,她还通过微信群动员和指导功友们进入“云端”直播网络平台,在家中收看“全国健身气功9套功法公益大课堂”上主讲的健身气功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大舞、太极养生杖、十二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等功法分解动作课程。

在各级展演、比赛中,姚江华基本包揽了每个比赛项目的冠、亚军,而且还参加了高水平、高规格的国际化健身气功比赛,连续4次荣登世界殿堂,并连续4次获得大奖。2018年获得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健身气功项目金牌;2019年获得全国健身气功·气舞一等奖;获得第八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个人项目第一名。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