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16 无锡·肖俭
2020-10-08 1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肖俭是太湖街道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凭着她对文体运动热爱的满腔热情,10多年来,从太湖街道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组织工作到太湖街道梁南社区站点,不但自己投入社会各项活动,还乐于为大家服务。为吸引更多民众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一直志愿服务于社会基层一线平台。

在太湖街道梁南社区站点,肖俭是社区遥逸舞蹈队队长,从组织到平时的排练,她从来都是尽职尽责,对队员就像家人般的关心和爱护,特别是新队员更是手把手的悉心辅导,是大家心目中的贴心人和好老师。她带领团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通过网络自学和请专业老师的辅导学习,以多种舞蹈表演形式,积极参加市、区、街道组织的文艺演出、比赛等活动,获得大小荣誉80余项,10余项市级以上大项奖励,其中:2015年,在第二季23期《无锡好声音》比赛中,梁南社区遥逸舞蹈队《再唱山歌给党听》荣获无锡广电、无锡娱乐频道颁发的好声音最高奖项《无锡好声音最佳表演奖》。2017年《土家儿女情》在第2届万人广场舞大赛的总决赛中,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2014年“中国梦·舞动无锡·交通银行杯”无锡市广场舞总决赛中,梁南社区遥逸舞蹈队的《吉祥谣》藏舞,荣获中老年组“三等奖”。2015年在全国广场舞选拔赛无锡赛场中,梁南社区遥逸舞蹈队的《大时代》荣获由国家体育局、上海文学艺术界颁发《三等奖》。2016年无锡电视台记者专门采访了遥逸舞蹈队,并特为团队录制了专题节目,在7月17日娱乐频道《快乐出发》专题播出。被评价为以老百姓自己的艺术创新方式,不分年龄,不限形式,怀着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对艺术的执着和创新,使得在当地有着草根明星之称。

在肖俭组织带领下,现在团队发展成四十多名成员的“滨湖区十佳体育健身团队”;“滨湖区百团特色团队”,在无锡市评选中被命名为“无锡市特色文化团队”;2017年至2019年,都被评为“江苏省广场舞优秀团队”。

肖俭自从接任太湖街道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以来,以身作则志愿服务在广场公益一线,配合街道领导开展街道文体组织和团队建设,在2015年滨湖区健身广场舞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016年参加滨湖区广场舞大赛获得三等奖。2017无锡市江苏邮政杯社区广场舞大赛复赛(滨湖专场)中,《一路有你》获得三等奖。2017年滨湖区老年协会的牵引健身操比赛,她从培训回来教学,再排练队形版,最后以第二名成绩获得优胜奖。

2019年,太湖街道划入经济开发区,由于在过渡时期的各方面区开展活动少了,肖俭凭着较好的影响力,她凭着无锡市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的资源和责任性,在参与市协会和相关体育局的大型活动组织、报名筹备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和指导街道文体17个团队,参加省、市体育局和广场舞协会的公益培训活动和比赛演出活动。尽力为街道文体活动的发展做出了无私的奉献,为宣传社会体育指导员“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以及弘扬社会体育指导员无私奉献社会、热心服务大众的时代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