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12 无锡·体育中心跳水游泳馆
2020-10-08 18: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游泳跳水馆馆建筑面积3.66万平方米,拥有国际比赛标准跳水池、游泳池及2380个观众席,能承接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等项目的国际、国内重大赛事。

游泳跳水馆设计新颖、设施一流。馆内拥有德国溢流式循环水处理系统,并配有智能化水质监测设备,出水口可达到饮用水卫生标准;整个游泳馆四季如春,水温常年保持在26-28度,室温保持在28-30度;比赛计时系统全套采用瑞士OMEGA设备;泳池瓷砖采用意大利游泳专用防滑瓷砖;跳板为美国进口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专用器材;馆内装有新一代消防控制系统,可实现报警系统的远程集中控制;80平方米的彩色显示屏可实时显示视频图像,并附设新闻发布厅,具有现场直播功能。

场馆实行全民健身全年无休, 2019年度服务总人次达45万,游泳培训人次全年共计15.3万,其中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总人次达14万。场馆积极承办或举办体育赛事、群众活动。这里举办过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全国成人游泳公开赛、全国水中健身操比赛等重要的国际、国内重要赛事活动。连续10年成功举办全国少儿游泳比赛,2015年该赛事升格为锦标赛。2014年游泳跳水馆被中国游泳协会授予“2009—2013年度全国群众游泳健身活动模范场馆”称号,并正式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授牌,成为无锡第一家,也是江苏省唯一一家《全国游泳锻炼等级标准》达标示范推广和游泳考级试点单位,具有开展全国游泳锻炼达标等级测试的资质。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