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11 无锡·体育中心体育馆
2020-10-08 18: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体育馆建筑面积5.76万平方米,分主馆和副馆,主馆为体育馆,副馆为全民健身中心和会展馆,两馆相对独立,又相互联通,是集体育比赛、健身休闲、文艺表演和大型会展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场馆。2009年,该馆被中国体育场馆协会评为“中国优秀体育场馆评选综合优秀奖”。

该馆在结构上采用大跨度钢行架承载结构,128米的跨度是国内体育馆所罕见的。墙面采用了大量的玻璃幕墙,以此来增强体育馆整体通透的效果。先进的弱电智能化系、LED显示屏系统、安保系统、音频扩声系统、数字会议系统(带视像自动跟踪功能,同声传译功能)多点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等,使得该馆在系统设备上也属于国内一流。体育馆在功能布局和内部用房上也独具匠心,看台座位全部引进自澳大利亚,在全国率先全馆安装真皮座椅,同时,每个座位下面设有送风口,采用新风系统,使馆内能够时刻保持空气清新;在人性化服务方面,专门在新闻记者入口处设计了残疾人无障碍通道,并在主席台及贵宾席的第一排设置了残疾人专位;在辅助用房上,着力把体育馆打造成休闲、娱乐、健身一体化的体育产业基地。配套的新闻发布中心则可以容纳近300名记者,并配采编室和电脑制作室,为记者发布即时新闻提供最为便捷的条件。

全民健身中心对外开放羽毛球45片,铺满地胶的专业场地和人性化的科学管理吸引了大批健身锻炼的市民。为解决场地的供需矛盾,场馆采取“价格引导、错时健身”措施,如今全民健身中心内开展乒乓球、羽毛球等健身项目,周一至周五上午每片场地收费每小时仅为5元;下午20元;晚上30元,既有效缓解了晚上和节假日高峰时段的健身人流压力,又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了一流场馆设施提供的一流惠民服务。

同时,这里也是大型的会展中心,会展区分为上下两层,共拥有800个国际标准展位,使用面积近1.1万平方米。这里举办过太湖博览会、国际农业博览会、国际旅游交易会、工业设计展、婚博会、房交会、车展等大型会展。会展中心通过实施体育会展“一站式”服务,着力打造会展特色,努力提高会展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每年举办会展80余场,平均每周举办会展活动2场,全年会展经济收入突破2000万元。

体育馆主馆拥有7233个坐席,平常作为全民健身活动场地,开放篮球、羽毛球项目。同时这里举办过两届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三届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以及第十九届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国际体操联合会蹦床世界杯无锡站比赛、美国篮球传奇巨星队中国行无锡站比赛、全国散打冠军赛、亚洲击剑锦标赛等各类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