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103 镇江·霍培林
2020-10-23 12: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昔日的江苏省国术馆——今日的镇江孙氏武学研究院,在霍培林院长的执掌下,继承先师遗志,将孙氏太极拳申报为镇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加以保护与传承,并融合各派武学共同发展,使孙氏武学更加枝繁叶茂,日趋兴盛。

镇江孙氏武学研究院,成立于2012年,是镇江市体育局领导民下的办非企业法人单位,具有完善的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本部设于镇江市京畿路瑞芝里84-96号,面积1000平方米。该院旨在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孙式太极拳,弘扬发展孙氏武学,传授推广太极养生,打造镇江太极文化名城,服务人类文化健康事业。现有孙氏入室弟子两百余名,会员近500人,已在国内外建立传承基地四十余个,每年传授弟子、学员万人。

霍培林院长一直在传承推广孙氏武学,成功举办2012孙氏武学国际高峰论坛、2013首届中国镇江孙氏武学国际武术交流大赛、2014CCTV“一技之王”全国太极高手汇镇江推手王大赛和2015、2016孙氏太极拳传承大会。常年组织孙氏武学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进景区“六进”公益推广活动,每年受益者近万人。积极组织参加国际国内武术比赛,先后获团体项目金牌12块、银牌6块,获个人项目金牌255块、银牌98块、铜牌60块。

多次组织参加国际武术交流活动,先后与美、英、法、俄、德、加、日、土、印、泰等20多个国家进行武术文化交流,组团参加了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香港国际武术节、太极对泰拳武术比赛、国际武林风表演、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表演、戛纳“法中第二届文化艺术节”和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的武术文化交流推广活动,在全世界打响了孙氏武学镇江品牌。

镇江孙氏武学研究院在霍培林院长的带领下,被评为“全国武术推广先进单位” 、“全国太极文化传播先进单位” 、“江苏省优秀武学研究院” 、“江苏省优秀武学示范传承基地”。院长霍培林为国际孙禄堂武学联合会发起人,现任该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被国家评为武林名家,太极名家,国际著名武术家,全国武术推广先进个人,全国太极文化优秀传播人,中国内家拳孙氏拳代表人,201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和平使者”称号。2017年孙氏武学院制定了“非遗”孙氏太极拳十年保护发展规划,被评为江苏省优秀非遗项目规划,开设了“非遗”孙氏太极拳陈列館和孙氏武学大讲堂,镇江孙氏武学院被评为全国武术推广先进单位和全国太极文化传播先进单位。院长霍培林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并被授予“中华太极传媒大奖——德艺双馨太极拳家奖”。

2018年8月,院长霍培林先生前往台湾,参加庆中央国术馆成立九十周年两岸武术名家交流表演大会,获得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接见,为两岸文化交流作出突出贡献。

2018年12月, 健康中国·文化魅力 2018江苏·镇江 “京艺杯”传统武术邀请赛暨“中欧武学文化论坛”在江苏省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英国、法国、加拿大、瑞士、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的武术团体,以及来自国内各省市的70多支代表队近千名运动员参加了中国传统拳术,传统器械单练、对练和集体项目的竞赛。传承和弘扬中华武学文化,保护和传播太极文化,促进中欧乃至世界武学文化的交流和发展,并以此活动纪念中央国术馆成立和江苏省国术馆设立90周年,纪念一代武学宗师孙禄堂逝世85周年,纪念武术大师孙剑云逝世15周年。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