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77 淮安·钱清霞
2020-10-23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钱清霞是淮安市洪泽区太极养生协会副会长、教练员、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018年洪泽乐天报曾以“太极达人钱大姐”作过专题报道。

钱清霞习练太极拳、剑、健身气功已有十几个年头。她在锻炼中切身感悟到习练太极拳以及健身气功,既是一种对健康美的追求也是一种老年养生的好方式,从此她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不仅自己习练,钱清霞还坚持带领一个团队的群众一同习练太极拳和体育局培训推广的健身气功,在她的带领下整个团队充满阳光正能量。

钱清霞十余年来认真习练太极拳一丝不苟,但凡遇有太极拳的好手从不放过学习的机会,一招一式认真领悟反复推敲,力求每个动作均能刚柔相济如行云流水。凭着一股子韧劲,哪怕练习十遍百遍非练到娴熟掌握方能罢休。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现已熟练地掌握了简化太极拳二十四式、杨式太极拳竞赛套路四十二式,陈氏太极拳十二式、精要十八式、四十六式、老架一路(74式)、三十二式太极剑、四十九式陈式太极剑、陈式太极单刀、太极养生刀等拳、剑、刀法,成为当地太极圈内小有名气的太极达人。

钱清霞的乐于奉献精神是出了名的。早上到一勺长淮公园,晚上到洪泽湖文化广场,她都是早早来到锻炼场地,按时播放太极音乐一年360天基本上是雷打不动。每天都是她等拳友到齐了,先热身再按程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各个太极拳和健身气功必练项目的锻炼,一年四季只要天不下雨,天天如此从不间断。每天晚上回家还要给扩音器充电,以备明天再用。有人问她:“你这样累不累?”她总是笑着回答:“不觉得累,只要每天和拳友们在一起练着太极就不觉得累,快乐是永远的,吃亏永远是福。”

钱清霞在拳友中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对于新学拳的拳友,总是不厌其烦的教授太极拳的各种动作,直至学会为止,从不轻视任何一个拳友,在她眼中没有笨学员只有暂时还未学会的学员。

她对拳友的关爱不仅在练拳上。要是哪个拳友生病了,她必定会带头自费去看望,虽然她的工资并不高,但她对协会的事对拳友的冷暖向来都是用心的从不吝啬。她的爱心与热情赢得了大家发自内心的爱戴。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