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44 苏州·刘竹平
2020-10-20 20: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刘竹平是广场舞、秧歌和柔力球资深爱好者,先后参加了昆山市以及全国举办的不少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她先后获得柔力球领域的国家级裁判员、教练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经常赴全国各地教学。她2015年创编的柔力球《舞动的中国印》动作简单,容易上手,舞姿优美,被评为国家第十五套柔力球健身套路,在全国推广。

2002年开始,刘竹平参与社区、街道、文体站的舞蹈编排和比赛,连续10年被评为优秀文艺骨干和优秀文艺团队。18年的业余舞蹈生涯,从网上自学,到反复琢磨后的初有感触,再到三五志同道合的朋友因缘相聚,虽没有系统接受过专业的训练,但刘竹平在柔力球与广场舞、秧歌上的专业能力却受到广泛认可,她的专业水准来源于她对舞蹈的喜爱与长期付出的认真态度。刘竹平将所有精力都放于如何打好柔力球上,在舞蹈方面很有天赋的她很快便悟出一套自己的心得。连续几年,刘竹平带领团队在中国柔力球公开赛、全运会、省运会以及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中获得佳绩。

在今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帮助大家提升免疫力,作为一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级柔力球教练员、裁判员、昆山市柔力球协会副会长、昆山市竹之韵柔力球健身俱乐部主任以及妇联家家安康志愿者,刘竹平创作了许多以“防疫不出门,健身也健心”为主题的优秀作品。从1月26日推出第一个形体拉伸操《三生石》后,深受到广大球友的喜欢,结合当时防疫宅家的实际情况,她相继又创编了健身柔力球《为了谁》、《巾帼心向党》、《祖国不会忘记》和《第一套戏曲柔力球广播体操》等五个作品,受到广大球友的广泛关注和喜爱并转发,尤其是《第一套戏曲柔力球广播体操》巧妙运用戏曲的音乐、广播操的旋律和柔力球的动作,难易适中,适合所有柔力球爱好者以及初学者,大家居家欣赏戏曲陶冶情操,同时又能锻炼球技强身健体,可谓一举多得,该套路推出不到一天点击量就超过一万,五个作品在学习强国、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协会、妇联、柔力球协会和竹之韵俱乐部等各个平台的点击量累计超过五万。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