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32 常州·羊国文
2020-10-08 2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羊国文热爱骑行,热爱大运河,以他为主要成员的常州市老年骑行队,成立已有近20年。他曾5次带队环绕大运河骑行,呼吁沿途各市、县保护和传承大运河文化,用骑行丈量运河大美,以坚持谱写人生赞歌。

2013年,羊国文带领25名花甲老人从西瀛里明城墙出发,骑车前往浙江宁波,并到沿途城市宣传大运河申遗。骑行者中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也有61岁。

2014年大运河申遗成功之后,羊国文又多次带队环大运河骑行,穿越江苏、山东、河北、天津、北京、河南等地,全程3000余公里,每次历时1个多月。他用毛笔画下骑行路线,在各地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相关职能部门“打卡”,宣扬大运河文化,共同保护大运河这个世界文化遗产,形成的珍贵路线图捐赠给了大运河文化博物馆。

今年,67岁的羊国文带领他的骑行队即将再一次踏上环绕大运河的征程,这一次他将以全民健身的名义,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与全民健身相融合,呼吁各省、市体育部门联合发起环大运河骑行赛事活动,保护和利用好大运河。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