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12 无锡·莫国良
2020-10-08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莫国良,国家职业资格中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同时在不同的岗位上,尽心竭力,不断进取,投身群众体育指导活动三十余载。

经过近十年的积淀,从1997年筹建,2000成立无锡市武协太极拳培训中心,担任主任至今,已成立了70余个群众习练站点,遍布中心城区各辖区。对各辅导站的正、副站长和教练员每年举办四次“组织管理、技术指导、电脑及手机操作技能”的培训,为培养骨干力量打下好基础。

2010年身患癌症,做了切除手术后,他加速了公益健身指导的脚步,加大了组建,发展公益团队的领导力度。从2011年起,自筹资金,每年举办市级太极拳(剑)、健身气功各类比赛二至三次;团队管理、理论讲座、技能培训每年三到四场。曾任第五届、第六届无锡市健身气功协会副秘书长,为推动、普及健身气功作出贡献,连续组织、举办无锡市健身气功大型展示交流活动。

2012年至今任无锡市老年人体协太极拳专项委员会副主任,着手培训老年太极拳代表队参加江苏省太极拳比赛,每次以荣获集体项目“优胜奖”;任无锡市武术协会武术普及推广部副部长,后任副会长兼太极拳推广部部长,足迹布满各街镇,长期为群众太极拳推广活动作努力。组队指导无锡市代表队参加江苏省传统武术·太极拳交流比赛,每次勇夺集体项目一等奖。2015年组建无锡市乐德健身中心,带领100多位(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以上资质)志愿者,在全民健身运动中发挥自身技能,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军营、学校、公园、社团,投入健身技能公益指导;针对福利院、智障康复院、癌康协会等群体特点,量身定制,选择适合的健身项目,运动强度,指导方式,全心全意地上门服务;各类健身指导公益活动每年100多场,每年义务投入30000小时以上。2017年组建无锡市滨湖区健身气功协会,从组织落实、站点建设、技术培训,知识讲座、交流比赛、巡回指导等方面着手,从无到有,从弱渐强,在滨湖区积极普及推广健身气功运动。莫国良每年组建代表队,从培训,带队参加省级比赛,推送优秀学生勇夺无锡市各类比赛、江苏省传统武术·太极拳交流比赛、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太极拳、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金牌。

疫情期间,在无锡市精神文明办、无锡市武术协会的指导下,他在家录制了宅家健身教学视频,在“智慧无锡”和“文明江苏”播出后,引起广泛响应,并在“无锡健身志愿者”微信群里连续推出一个多月的系列宅家健身视频,引发多群转载,为居家健身起到了积极作用。

莫国良不断提升自我专业技能和组织管理能力,先后获得:国家二级武术套路裁判员、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江苏省太极拳教练员、江苏省健身气功竞赛套路教练员、江苏省段位考评员、中国武术六段、国家职业资格中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还获得:2009-2012年无锡市“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2014年江苏省“体育达人”、2016年江苏省“老年大学百佳优秀教师”、2014-2017年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