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赛丨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女子U13组全国总决赛)
2022-12-13 15:07: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9月28日至10月9日,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女子U13组全国总决赛)在苏州市太湖足球运动中心进行,23支队伍分为4个小组完成了87场比赛。最终来自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的U13女足姑娘们以4:1战胜上海U13女子足球队勇夺桂冠。这也是苏州青少年足球在自己家门口拿下的首个全国比赛冠军。

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足协主办,是一项带有体教融合鲜明印记的全国性单项体育赛事。赛事不设壁垒,在全国设置了45个赛区,设男、女各9个竞赛组别,学校、体校、俱乐部青训梯队、社会青训机构的球队均可参赛。

决赛场上,苏州女足开场因失误落后一球,在此形势下姑娘们紧追不懈,把握住角球机会取得突破,上半场就实现了3:1领先。下半场开局后,上海队展开强势进攻,一度控制场面局势,多次抢得破门机会,苏州女足姑娘坚强地顶住了压力。距离终场还有10分钟时,苏州女足姑娘再得一球,进一步巩固领先优势并保持到终场哨响。

标签:青少年足球;女足姑娘;u13
责编:桑屹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