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滑雪初体验 入门指南请查收
2022-02-07 11: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北京冬奥会比赛已经开始,这个假期除了看比赛,不如一起去体验一下冰雪运动的乐趣。大年初二,《科学健身周周练》“欢乐冰雪”主题系列第五期,带大家前往徐州大景山滑雪场,入门滑雪运动。作为一名滑雪新手,如何让我们的初体验更完美呢?快来学习吧!

基础站姿

重心向后容易摔倒,注意保持重心向前,小腿向前压,感觉贴到鞋子前端。

犁式制动

①脚尖不动,脚跟用力,向斜下方蹬出去;

②雪杖放在身体侧后方,滑行后手杖尽量不点地。

滑行制动练习

①两板平行,与肩同宽;

②手杖扎在脚跟位置,用力向前推,然后刹车。

摔倒与起立

滑雪过程中很容易摔倒,如何安全地摔倒和站起非常重要。

1、如何安全摔倒?

摔倒时把手杖丢掉,双手抱胸,向侧后方慢慢摔倒。

2、如何起立?

方法一:若无雪杖,按下脚后跟的脱离器,将脚和雪板分开后站立。

方法二:将雪板横到山坡上,山下脚用板刃卡住雪,山上脚抬起,并用外刃卡住雪,顺利站起。站稳后慢慢调正方向,继续向前滑。

核心稳定性练习

起始为俯撑姿势,双手双脚自然打开,与肩同宽,保持身体平直,打开一侧手,伸至最高点,保持一下,还原,再换另一侧进行。注意保持身体稳定,动作可重复2-3组,每组20次。

滑雪运动对核心、下肢力量等都有一定要求,在提高滑雪技能的同时也要进行一些专项训练,同时做好准备活动,帮助你更好地体会滑雪乐趣。

标签:制动;滑雪运动;滑雪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