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年淮安市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开幕
2021-05-18 15:2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弘扬中华武术,传承中华武术文化,推动中华武术进校园的发展,5月18日上午,2021年淮安市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在淮安市洪泽湖实验小学开幕。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地小学、幼儿园共36支队伍、460名武术爱好者参赛。比赛项目包括集体长拳、双人长拳、长拳单练、十二生肖拳、连环拳、集体项目等,设幼儿组、小学组等组别,各单项各年龄组别男、女设金、银、铜奖。

据了解,淮安市已经举办多届武术(套路)赛,洪泽区承办多届比赛,本次比赛由淮安市体育局、淮安市教育局主办,洪泽区教育体育局承办,淮安市洪泽湖实验小学协办。开幕式上,洪泽区教体局万福善局长热情致辞,淮安市体育局竞赛训练处杨晓东处长宣布比赛开幕,随后洪泽湖实验小学献上了精彩的空中芭蕾——蹦床、速度与技巧——酷炫独轮车、非遗传承项目渔鼓舞——《洪泽等你来》等大型团体操表演,随后小选手们展开了紧张的比赛角逐。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中华武术作为中华文化的精髓,已经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洪泽区在这方面做的比较突出,洪泽湖实验小学对这方面尤为重视,是市武术套路队的承办校,武术更是该校的传统项目,目前已经成功试点武术特色班,孩子们文武双修,文化成绩、体魄意志均发展优异,获得社会一致认可,中华武术将在这里进一步发扬传承。

本次活动的举办,既是对“中华武术进校园”活动的阶段性检阅,也是各校学习交流的良机。随着“中华武术进校园”工作进一步推进,在中小学校园内,将掀起热爱武术,崇尚武术、习练武术的新热潮,为推动全市体育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通讯员 胡乃文)

标签:中华武术;淮安市;实验小学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