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0洪泽湖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2020-10-11 13: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秋日的洪泽湖大堤色彩斑斓,天空湛蓝而澄净,红绿相间的彩色赛道、秀美的风景、涌动的人潮……10月7日8时30分,中江国际·2020洪泽湖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赛,5000名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参赛选手齐聚千年洪泽湖古堰。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赛事分为线上赛和线下赛两个项目。线上赛于10月7日至10月28日举行,分别设置5公里、10公里、半程马拉松三个竞赛项目。线上赛不限跑步地点、不限跑步完成时间,参赛选手可以使用任意手机跑步软件参加比赛。单次跑步公里数达到报名项目要求即可视为完成比赛。线下赛分为两场,分别于10月7日和10月18日举行。10月7日举办线下主跑比赛,包括“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欢乐跑”两项赛事。10月18日举办第二场“5公里欢乐跑”比赛。

作为今年全省首个官方赛事,本次的“洪马”赛道由北向南贯穿洪泽最美秋色,途经正在建设的方特项目、洪泽湖大堤等处,涵盖洪泽历史旧址、湖滨文旅新城等多个元素,每一步都有洪泽发展的脉络。跑者在感受洪泽浓厚水文化底蕴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洪泽的活力与时尚。本次赛道地势平坦、道路宽广,不仅符合比赛要求,也便于群众观看比赛,运动员与观众具有良好的互动性。

洪泽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凭借专业竞赛组织、特色赛事品牌、贴心的服务,赢得广大跑者和社会各界的赞誉。赛事先后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江苏省十佳马拉松等荣誉,洪泽湖大堤赛道被评选为“江苏省最美赛道”。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今年内原则上不举办其他国际性体育赛事和活动”要求,洪泽区今年将洪泽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更名为洪泽湖半程马拉松赛。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办赛要求,赛事仅面向江苏省内选手,即持有江苏户籍或省内有效居住证的人员或长期在江苏省内居住的选手可报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半马比赛的选手,可获得洪泽湖大闸蟹一对、蟹黄大汤包一个、洪泽湖大米一公斤。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南京的狄鋆和张乾坤分别获得男子组一、二名,来自常州的徐统帅获得男子组第三名。来自连云港的王文田获得女子组冠军,来自淮安的陈晓云和陈爱健分别获得女子组的亚军和季军。

为展现“美丽清纯洪泽湖”的旖旎风光,擦亮“洪马”赛事品牌,提升赛事的影响力与美誉度,洪泽区节庆组委会通过交汇点手机客户端以及网络平台,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并在直播中加入城市宣传片、赛事公益宣传片,使直播内容更加丰富,给广大观众带来更高品质的观赛体验。

激情赛事邂逅最美山水。洪泽资源丰富、生态优良,是国家级生态县(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独特的自然风貌和宜人的气候环境,为“洪马”发展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条件,也为广大跑友和游客朋友提供了充满趣味的休闲旅游健身平台。

近年来,马拉松赛事已经成为展现城市形象的助推器,为开放和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本届洪泽湖半程马拉松赛,有效检验了淮安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大家领略到了洪泽的洁净、创新、包容与热情。“跑一场马拉松,爱上一座城”,在如诗如画的风景中,选手们尽享洪泽的城市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发展之美,共同见证“美丽清纯洪泽湖 怡人宜居洪泽区”的无限精彩。

标签:洪泽湖;马拉松赛;赛事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