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视频丨来淮安市淮阴区自行车体育公园享受户外骑行
2022-03-17 17:45: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如何更专业地进行骑行运动呢?《科学健身周周练》趣味户外系列之公路自行车教学来啦!本期来到淮安市淮阴区自行车体育公园,一起Get公路骑行技巧!

1、骑行准备

①首先根据骑行者身高,调节坐垫高低,保证腿蹬至最低处时不能伸直;

②调节车把角度和高度,重心趴得越低,速度越快;

③穿戴好骑行服、手套、安全头盔,适当准备饮用水和食物。

2、握把姿势

①初学者应抓上把,手握刹车,手臂伸直,放松骑行;

②熟练之后可手握下把,手臂弯曲,腰弯下来,目视前方,提高骑行速度。

3、蹬踏技巧

①初学者保持每分钟70-80次蹬踏;

②上坡时档位调小;下坡时档位调大。

4、紧急制动

初学者在遇到危险时容易前后刹车一起捏,高速骑行时如果减速太快,人可能会向前抛出。

①为防止这种危险情况发生,我们最好采用臀部向后移的方法,先刹后刹车;

②如果有充分的刹车距离,可采用点刹方式减速。

5、骑行手语

无论开车还是骑行,都要各行其道,遵守交通法规,简单的骑行手语如下:

最后,提醒广大健身爱好者,春暖花开,户外运动时尽量选择在人员稀少、空旷的室外场地进行,做好健康防护!

标签:初学者;刹车;技巧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