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如皋市举行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如皋分会场启动仪式暨首届夏季健步走活动
2022-06-22 10: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花志军)6月11日,天刚破晓,风景秀丽的如皋生态公园内早已是锣鼓喧天,人声鼎沸。千余名中老年人喜气洋洋,集结于此,用健步走积极响应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并以此作为2022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如皋分会场启动仪式和全市首届夏季健步走活动的开端。

本次活动由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如皋市老龄办和如皋市体育总会主办,如皋市体育中心、如皋市老年人文化体育协会联合承办,如皋市润泽镇村银行友情协办。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健身我先行"。共有41支队伍参加,他们从生态公园大平台出发,沿园内健身步道台阶上至凌波桥至月牙桥过野趣桥沿步道向北经儿童乐园步道向西到方正台(签名墙终点),全程约2.18公里。

一路上,人潮涌动,队旗飘扬,軍鼓擂呜。41支方队伍所形成的七彩人流,为初夏的皋城描绘出一幅幅绚丽灿烂的画面,让人感受到健步走的魅力与活力,行进的队伍中不时传来歌声和整齐的口号声。大家一边走,一边欣赏龙游河生态公园内的如画美景,大家心中都充满了浓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晨跑磨炼毅力,也是对健康生活的追求,通健身行走让人轻松快乐一整天,生活变得更加阳光惬意了。”一位参与健步走的市民这样说。

作为世界长寿之乡,如皋老年人有着健步走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每天早晨随处可见老年人在健走散步,以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和广大老年人健康生活方式新理念的确立,健步走已成为新时代老年人健身的新潮流。在如皋,每年元旦、全民健身日、南通体育日、重阳节和老年人体育节,全市都要举办千人以上的健步走活动,以此引领和带动群众性健步走活动的广泛开展。

标签:镇江;乒乓球运动;体育局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