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年度常州市学校体卫艺暨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01-14 10:49:00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2022年1月11日上午,2021年度常州市学校体卫艺暨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召开。

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陈来彬,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陆绯岱,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市体育局竞体处相关人员,辖市区教育、体育职能部门分管局长、教育科长、体育、卫生和艺术专干等参会。

首先,由3家常州市体卫艺工作优秀学校的校长分享展示了本校体卫艺工作发展历程与经验。常州市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海明,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刘成兵就2021年度体教融合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然后,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陈来彬总结了2021年全市体教融合工作。他说,作为人口和面积都不占优势的常州市,向省队、国家队输送的体育人才数量连续几年位列全省第三,是非常不容易的,这有赖于全市体教融合工作的高质量推进,也离不开在座各位对体教融合工作的大力支持。在如今的“双减”背景之下,我们仍将持续推进体教融合工作的发展与改革。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将围绕第二十届省运会展开,确保学校体育工作奖、人才输送奖等奖项的备战工作,保障疫情常态化下保障运动员的训练时间,做好运动员体测工作等。

陆绯岱则就2021年度全市体卫艺工作总结了7宗“最”,并从校园的体教融合、疫情防控、餐饮安全、艺术美育等方面对各校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希望各学校不断努力,守住体卫艺工作底线,不断突破,提升体卫艺工作品质。

最后, 堵文波和戚宝华对下一阶段全市学校青少年体育工作和体卫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堵文波提出,在多年来持续推进体教融合和“训科医管教一体化”之后,常州的青少年体育工作要蓄势待发迈向全民皆“兵”的阶段。各学校单位要不断夯实基础,积极推进体教融合,增强青少体质,尊重科学规律,不断提高训练质量。戚宝华强调,想要做好学校的体卫艺工作,不能高高举起轻轻落下,只有将基础教育工作不断打实打牢,才能不断强化体卫艺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从而实现全民皆“兵”。

标签:常州市;工作;体卫艺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