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全民迎省运 石锁健身操走进校园
2021-12-07 19:50:00  来源:泰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12月2日下午,兴化市戴南董北实验小学操场上一片欢乐的气氛,该校"非遗进校园,石锁健学子"第二届石锁健身操展演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四年级8个班级及五-班和校石锁代表队的近500名孩子们,尽情演绎一套别开生面的石锁健身操,令应邀到场观摩的嘉宾无不赏心悦目,为冬日里全民迎省运增添了一抹新亮点。

2017年秋学期起,该校着力推动"非遗进校园"活动,引进民间传统项目石锁与孩子们结缘。该项举措很快得到泰州市石锁协会、姜堰区石锁协会和兴化市石锁协会的大力支持,从启蒙到推广,从普及到提高,3家协会轮番上门送辅导、送石锁、送教师去省城学习,培训教师、启蒙学生、选拔训练校石锁代表队员等等。经过4年多的打磨和积累,全校师生人手一把石锁,每天课间广播操后的一套石锁健身操成为孩子们的最爱。如今,石锁健身操和校代表队的几名队员撂石锁绝活,已成为戴南镇、兴化市、泰州市和南京体院一些文体健身活动中展示表演的新亮点。

当天下午,集体表演完毕后,四年级各班轮流上场逐一展演比拼;而校队六年级的几名队员,则缠住省石锁非遗传承人姜宝宏等市、区石锁协会一行,学动作、练技巧,小队员们一个个练的不亦乐乎,收获满满。据悉,当天全场石锁健身操展演视频,将在近期南京体院举办的全国"石锁论坛"大会上播放。

标签:石锁;健身操;兴化市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