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促和谐,运动伴成长——2021年江苏省趣味田径幼儿亲子赛(浦口站)成功举办
2021-12-06 13: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实习生何智康 摄影白利振)近年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积极推广少儿趣味田径项目,并于今年10月发布《关于推广少儿趣味田径运动项目的通知》,致力于提高少儿身体素质,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12月4日,2021年江苏省趣味田径幼儿亲子赛(浦口站)暨幼儿田径冬(夏)令营在南京市浦口区体育场举办。来自浦口区各幼儿园的28支代表队、共84组家庭参加比赛。

趣味田径幼儿亲子赛将动作简单、趣味性强的体育游戏与动作复杂、竞争性强的竞技体育相结合,让少儿在运动中收获快乐,促进家庭和谐。“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系列赛事已在江苏举办5年,包括5届省级教研活动、3届省级比赛、10余场市级比赛,得到各地市体育部门、教育部门的支持,收获学校师生及家长的广泛认可。今年是这一品牌赛事第3次将分站赛设在南京市浦口区。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主办,南京市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南京市浦口区教育局承办,南京市浦口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南京市浦口区文化馆、世界田联少儿趣味田径江苏省推广办公室协办。比赛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报到、检录工作,确保到场人员的健康安全。

南京市浦口区体育局副局长王平致欢迎辞,南京市浦口区教育局副局长史莉玲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设有亲子接力、弹跳鞋接力、软式标枪、一级方程式、旋风跑5个亲子运动项目,集竞技、趣味为一体,注重家庭合作。据了解,不同分站赛的项目设置会进行微调,以适应防疫要求及本地群众的需求。本次比赛共28支代表队参赛,每支队伍包括领队、教练及3组家庭共12人。参赛总数达300余人,以家庭为单位,由幼儿与家长共同完成全部比赛项目。最终,碧云山庄幼儿园、浦口区实验幼儿园、青苗幼儿园分别获得团体冠军、亚军、季军。

标签:浦口区;南京市;江苏省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