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看电影 学党史 江苏省省属体育社团党委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2021-06-28 09:39: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5日,江苏省省属体育社团党委组织观看红色影片,67个省属体育社团党支部的70多名代表集中观看了《烈火中永生》《小花》两部党史题材的老电影。

1965年上映的影片《烈火中永生》,根据罗广斌、杨益言所著的红色经典小说《红岩》改编,影片以许云峰、江姐的斗争活动为中心,表现出当时艰难的地下革命斗争和严酷的狱中斗争的情景,以及身陷囹圄的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革命信念和献身精神。电影《小花》以解放战争为背景,以主人公赵永生、赵小花兄妹三人的亲情为线索,讲述了桐柏山区的解放军、游击队同国民党反动派斗智斗勇、英勇作战的故事。

两部影片通过讲述革命故事,将大家带入到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解放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精神,激发了每一个观影者的爱国爱党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百年党史为教材,从历史的长河中汲取力量与智慧,在学深、学实、学透中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弘扬革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标签:共产党人;体育社团;影片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