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无锡市江阴举办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比赛
2020-11-16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健身气功八段锦是中华瑰宝,具有促进气血运行、增进体质健康、防治慢性疾病等健身效果。为发挥健身气功在强身健体方面的独特价值,促进习练者身心健康,创新发展多样化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于11月3日—11月7日举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比赛,全市17个镇(街道)170名队员参加比赛。

本次网络大赛共三轮,参赛队员各自在家通过“运动吧名师堂”APP,跟着全国著名大师杨柏龙一起打八段锦,由APP平台直接打分。为努力争得好成绩,参赛人员团结一致,一招一式都努力做到一丝不苟,力争每个动作到位。对个别繁琐的动作,队员们网上相互切磋、取长补短。一次次刷新最高分,总分11000分,祝塘镇的陶国平队员甚至打到了10780的高分。

经过为期三轮的比赛,祝塘镇代表队、华士镇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徐霞客镇、申港街道、青阳镇、南闸镇、澄江街道、月城镇荣获团体二等奖,其余均为三等奖。

受疫情影响,如今人们越发认识到体育锻炼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但在场地封闭、器材缺乏的家中,常规的运动项目难以实现,网络比赛应运而生。大家在积极的备战训练中,身体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标签: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