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扬州邗江区举办第八届空竹艺术节
2020-10-30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3日,邗江区第八届空竹艺术节暨扬州市空竹邀请赛在蒋王街道水晶广场举行,共有来自扬州各县(市、区)的17支代表队230余名空竹爱好者参加了当日的活动。

抖空竹作为我国独有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不仅能锻炼身体,同时也是一种优美的艺术表演形势,具有很强的观赏性。活动现场,“打鼓”、“拉锯”、“左捞月”、“右捞月”、“立盘”、“正盘”、“反盘”、“大盘”,随着空竹球上下翻飞,空竹在参赛选手的手中舞出了各种花样,精彩的表演也引来现场观众一片喝彩,很多人都拿出了手机,纪录着这些精彩瞬间。

本次活动由邗江区体育总会、邗江区蒋王街道办事处主办,邗江区老年人体育协会、邗江区空竹协会承办。作为活动的发起方和承办方,邗江区空竹协会于2008年成立,已连续第八年举办空竹艺术节,随着活动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甚至周边地区如泰州等地的空竹爱好者也会专程来扬参赛。如今,空竹艺术节已成为邗江传统品牌赛事活动,为广大空竹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让更多的扬州市民了解空竹,促进了抖空竹这一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的发展。

(邗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王文松)

标签:空竹;邗江区;空竹爱好者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