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布局电竞产业发展 扬州市江都区首次开设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
2020-07-28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元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潘元松)为加快推进电竞产业打造步伐,加强电竞专业人才的引进与培训,7月25日上午,省体育产业研究院、湖南龙马电竞有限公司与江都职教集团合作举办的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招生推介会在扬州市江都区职教集团成功举行。省体育产业研究院、区文体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嵇瑾,区教育局副局长、职教集团校长陈涛,龙马电竞有限公司总经理饶旺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推介会。

近年来,江都区抢抓机遇、找准方向,抢先迈出电竞赛事及产业发展步伐。2019年,成功举办暴雪全民实力赛春季赛、秋季赛全国总决赛,首届扬州台湾两地电子竞技大赛,吸引全网点击量达4.7亿次,被授予“江苏省电子竞技活动基地”;成立江都区电竞协会,组建首支龙川电竞战队,并先后举办6场有影响、有规模的“龙川电竞”自主品牌赛事。成功招引青岚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复兴(海南)电子竞技有限公司、极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华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多家实力雄厚的电竞企业入驻江都,初步形成领跑扬州的电竞产业发展板块。目前,江都区文体旅局与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省体育产业研究院、龙马电竞、腾讯、网易、暴雪、WUCG、中传媒、人民电竞、华体电竞、大唐文娱等单位深入沟通对接,达成了赛事举办、场馆建设、软件开发、动漫设计、电竞教育等全方位的合作意向,在职教集团开设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初步选址职教集团南侧建设打造一座高规格电竞场馆,同时配套建设以文化、体育、艺术为内容,功能齐备、设施完善、技术先进的数娱产业园,力争通过政策、人才、载体等方面的要素保障,全力打造江都区电竞生态活跃、高端赛事密集、电竞企业集聚、专业人才汇集的“电子竞技众创之都”。

江都区文体旅局局长嵇瑾在推介致辞中指出,电竞运动的文化价值、社会意义和经济作用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社会大众的认可,未来五年我国在主播、裁判、游戏设计、运营管理、编导策划等方面的电竞专业技术人才需求量近200万人。在扬州这座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历史名城,电竞产业的发展必将成为现代、时尚、多元的年青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希望同学们能够选择兴趣与爱好,发挥特点与特长,成就梦想与价值。

推介会上,龙马电竞作电竞运动与管理专业介绍和电竞赛事项目展示,江都区电竞协会组织了一场精彩的电子竞技表演赛。前来参加招生推介的家长和学生们对选报该专业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标签:江都;职教集团;推介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