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0年全省广场舞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2020-06-04 11:10: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5月30日,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的广场舞协会会长、秘书长和广场舞活动“最美舞者”“最美编者”“最美组织者”,全省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 “最佳公益之星”以及抗击疫情“我舞我秀”“最佳组织奖”“最佳人气奖”等典型52名代表,统一穿着“中国体彩”红T恤,齐聚牛首山,2020年全省广场舞工作会议正在这里召开。

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省妇联副主席康莉,省文明办创建处处长季明刚,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省民政厅社区治理处调研员兼省社区发展协会副会长梁荟,省体彩中心副书记陈小君,省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徐邦俊,省群体中心副处长周玲美,省体育休闲频道总监肖强,圣美伦(南京)香水公司董事长、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名誉会长周信钢,牛首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平,领信(中国)资本副董事长、中国能源协会副会长严平,以及省农民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王传云、牛首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娟等领导出席会议。

熊伟副局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全省广场舞2019年的成绩和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广场舞开展“我舞我秀”、线上公益系列直播培训等创新举措,并对今后的广场舞活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当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形势下,召开2020年全省广场舞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和今年以来全省广场舞的主要工作经验,肯定成绩,表彰先进,凝聚起团结鼓劲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今年后一阶段工作再启航扬帆注入强劲动力,很重要。2019年以来,全省广场舞活动,把老百姓的需求,当作广场舞活动的追求,不断创新思路,“一三三三工程”受到越来越多的基层欢迎并深入实施;用广场舞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大力营造了广场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把广场舞公益培训的过程当作“三热爱”教育的过程,广场舞广场变成了“三热爱”教育的课堂,广场舞“同唱共产党好”、“同唱祖国好”“同唱社会主义好”响彻江苏大地;广场舞参与社区治理,广场舞活动从无序到有序,“烦心工程”变成了“民心工程”;广场舞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展示了广场舞的新作为。“庆新中国70华诞,共舞祖国好”2019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建立五级培训体系,组织“公益培训大篷车”和广场舞志愿者,开展送舞送教送方法送思想送精神“五送”到社区、到乡村,创新了广场舞公益培训“五个程序”、“六个统一”方法,实行科学管理,做到程序化、标准化、规范化。广场舞公益培训2700多场,培训广场舞骨干35万人,推进了广场舞大普及、大推广、大提升。

熊伟副局长对今年后一阶段的广场舞活动提出了要求,全省各级协会和广场舞大使,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奋力前行。要坚持防控疫情和组织广场舞活动“双到位”;要坚持开展公益培训和交流展演“双推进”;要坚持夺取线上线下“双丰收”;要坚持开展广场舞活动和加强党的建设“双提高”。

江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思明到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认为,省广场舞协会把会议放到牛首山举办,是对牛首山推介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和祝贺,表示要大力支持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广场舞活动,引领广场舞走上更广舞台、绽放更强光彩。

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贺珍珠会长做了题为《深入实施“一三三三工程”打造“三个阵地”凝心聚力推进江苏广场舞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她总结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贺珍珠会长认为,要以百姓健康幸福、社会和谐为目标,不断创新思路,发扬“团结、奉献、求实、创新”的协会工作精神,深入实施省广场舞“一三三三工程”,进一步打造“舞动江苏”品牌,进一步推进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进乡村,促进广场舞大普及、大推广、大提高,办好“舞动江苏”和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大赛等系列活动,把广场舞优美的舞姿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以及防控新冠疫情的“战场”,为百姓多方搭建“以舞会友,展现自我,健康快乐,精彩人生”的展演舞台,为百姓健康快乐美好生活,为建设健康文明幸福新江苏做出新的努力。

会上,贺珍珠会长向牛首山文化旅游集团总经理徐平颁发了“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副会长单位”牌匾,南京银行、红杜鹃农业生态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期间,贺珍珠会长主持召开了广场舞“美好生活公益工程”座谈会。江苏舞韵新风俱乐部宋志勇总经理作了平台发展报告;牛首山文化旅游集团、圣美伦(香水)香水公司、燕谷坊集团江苏分公司,华为公司、百丽公司(笛雀儿舞蹈服装鞋)分别做了交流介绍。

这次会议呈现几个新亮点:

这是一次深入实施“一三三三工程”的再动员会。会议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追求,在广场舞改变生活、提升百姓幸福指数上下功夫。聚焦“三热爱”教育,把凝聚正能量贯穿广场舞活动全过程。聚焦广场舞文化建设,促进理论提升,将召开广场舞文化理论研讨会。聚焦广场舞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新机制适应新常态。以5A级社会团体的高标准,加强协会建设。

这是一次办好“舞动江苏”品牌等大赛的誓师会。大家表示,要全力办好“舞动江苏”品牌大赛和“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项目”比赛等活动,推动广场舞活动热在基层、热在群众身边、热在百姓生活中。要高标准组织“全面奔小康、幸福舞起来”2020年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在服务改善民生中发挥积极作用。广场舞公益培训要真正走进每个社区、每个乡村,要坚持对广场舞队伍按精品队、展演队、健身队,分别管理,分类培训,全面推进,整体提高。要组织“庆祝丰收,圆梦小康”广场舞走进美丽乡村展演赛,在第三个“丰收节”期间,组织全省农民广场舞大展演,着力致敬农民,礼赞丰收,重点展现农民圆梦小康的良好的精神风貌。要组织广场舞城市交流联赛,以重教育、重培训、重普及、重展演、重交流为重点,多方满足群众“以舞会友、展现自我、健康快乐、精彩人生”的需要。要协助省文明办等五部门办好“共圆小康梦,幸福舞起来”广场舞大赛。要深入开展群众性节日主题广场舞展演交流活动,体现广场舞“乐”民、“助”民、“惠”民的优势。

这是一次广场舞榜样示范再扬帆的激励表彰会。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需要榜样的力量。这次会议,又是一次大表彰的会,有651名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2019年,全省评选了39名广场舞“最美舞者”、“最美编者”、“最美组织者”。开展了2019年度“公益之星”评比,共有138个集体和178名个人受到表彰。在防控疫情期间开展的“我舞我秀” 广场舞线上比赛活动中,评比表彰了37个 “最佳组织奖”,151名个人“最佳人气奖”、“最佳展演奖、“最佳家庭展演奖”,112个“最佳防疫宣传展演奖”等。这次会议,把一些先进代表请来参加会议,接受颁奖,披红戴花,激励和鼓舞了广大广场舞大使的斗志。

这是一次广场舞活动与文明实践再融合的推进会。努力把广场舞打造成党的群众工作、精神文明实践和社区和谐建设的“三个阵地”。今年要继续抓好广场舞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展示“四个新作为”,做到“六个有”上下功夫。要针对不同类型的单位,坚持不同要求,分类推进,整体提高。要聚焦社会治理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广场舞规范管理,落实省协会“三六举措”和 江苏省广场舞爱好者自律公约,把广场舞活动打造成为幸福社区建设的推进剂。

这是一次广场舞凝聚创新共识的研讨会。大家表示,要在广场舞形式方法、赛事内容和赛事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坚持重教育、重培训、重普及、重展演、重交流。举办第八届全省创编广场舞(健身操)大赛,更多地创编百姓喜爱,特别是农民爱跳的新广场舞。要积极探索创新广场舞协会坚持党建引领方式方法。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省体总秘书处党支部与协会临时党支部共建结对为契机,加强协会领导班子和党组织建设,强化廉洁自律,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要深入推进各市协会组织网格化建设,广场舞协会组织要向基层延伸。要紧抓广场舞教练员、裁判员、领队、创编老师培训,加强广场舞规定套路曲目培训,不断提升广场舞骨干业务水平。

这是一次点燃广场舞“美好生活公益工程”热情的恳谈会。在改革脱钩的大考面前,协会如何创新发展,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贺珍珠会长强调,要按照省体总的要求,结合全省广场舞的实际,积极探索打造广场舞“美好生活公益工程”的新路,齐心打造“广场舞公益基金”、“广场舞公益平台”、“广场舞公益产品”,提供“广场舞公益服务”,闯出广场舞创新发展的新天地。与会企业领导表示,要打造更多的“公益、惠民、环保”产品,为全省广大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优质服务。

与会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入会场前每人接受“苏康码”、测量体温等安全检查。

标签:广场舞;培训;公益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