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苏体育陈列馆恢复开放!快来打卡!
2020-05-19 10:31: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江苏体育陈列馆也已于今日正式恢复开放啦!快来跟着我们一起打卡江苏体育陈列馆,体验一场“体育+文化”的盛宴吧!

江苏体育陈列馆依托百步坡一号民国建筑而建,由中国近现代著名建筑学家杨廷宝先生设计,这里曾是中国早期著名地质学家翁文灏先生的公馆。

陈列馆以重要的体育人物、重大的体育历史事件、重要体育成绩为线索,充分展示了江苏体育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展馆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序言、历史回声、发展历程和辉煌篇章。

开馆以来,陈列馆面向幼儿园及中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了“学体育历史 悟体育精神——冠军奖杯我来画”、“体育文化小课堂”教育教学、“传承体育精神,培养爱国情怀”主题冬令营等活动,以博物馆资源与校园相结合的形式,让孩子们充分学习、感受江苏体育文化。

江苏体育陈列馆积极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做好体育文化宣传的传播者。除日常讲解接待外,还开启了微信公众平台,提供免费语音讲解导览,让游客能更加全面地了解江苏体育发展历史、增强博物馆体验。

另外,陈列馆还通过借展、送展等形式把陈列馆的优质体育文化带到社会各界。2019年9月28日-10月28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在“文化发展高质量”体育专属展台上展示着24位奥运冠军组图和24件(套)体育精品实物,生动展现了70年来江苏体育发展成就。其中包括江苏体育陈列馆提供的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重大贡献奖、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突出贡献奖、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和2014年第二届南京青奥会的奖牌、奖杯和火炬等展品。

今后,江苏体育陈列馆还将打造馆校共建计划,构建各院校与博物馆社会教育的长效联动机制,启动志愿者招募、管理等一系列工作等,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不断宣传江苏体育文化,让更多公众有兴趣了解体育的历史、体育的故事,并参与到活动中来,更好的传承体育精神、发展体育文化。

为给广大游客提供有序、安全、舒心、优美的参观环境恢复开放后的江苏体育陈列馆有以下参观须知提醒广大游客注意哦!

参观须知

1、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16 : 30停止入场),每周六、周日、国家法定节假日闭馆。本馆实行实名制,游客入馆需携带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身份证件,登记后参观;

2、游客入馆前,需在入口处出示“苏康码”或“宁归来”(二维码呈绿色),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低于37.3℃),无咳嗽、呼吸急促等可疑症状方可入馆参观;体温检测异常者谢绝入馆,馆方将向所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或其指定的机构报告,并劝导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3、游客参观时不可饮食和大声喧哗,保证有序参观;

4、进馆游客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并落实有关防护措施。未佩戴口罩者,谢绝入馆;

5、游客参观间距保持1.5米以上,游客不得在馆内开展人员聚集性活动,一经发现,工作人员将及时疏散和劝阻;

6、推荐游客使用微信公众号语音讲解。咨询电话:51871681。

标签:陈列馆;体育;江苏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