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广场舞”线上平台“我舞我秀” 舞出居家防控热情迸发的生动局面
2020-02-12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浩宇 陈兆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张浩宇 通讯员陈兆森)在全国上下凝聚一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疫面前,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在省体育局、体育总会指导下,2月1日以来,引导广场舞爱好者运用“江苏广场舞”微信小程序平台,在全国率先开展了“我舞我秀”家庭广场舞比赛活动。活动结合防控疫情、健身强体、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和交流学习等,发挥了广场舞凝聚群众、鼓舞群众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助手作用。

“我舞我秀”,根据“宅”的特点,大家一起宅、一起舞,起到了调节积极心理,引导正面情绪的作用。通过广场舞爱好者在家中跳舞,运用手机上传到小程序平台,开展网络家庭广场舞比赛,受到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的普遍欢迎,大家纷纷踊跃参加。13个设区市广场舞协会积极发动组织。截止2月11日,“江苏广场舞”平台已经收到了近4200多条视频,点击率39.3万多次。活动不仅有江苏省的广场舞“大使”们参与,还吸引了北京、上海、深圳、广东、山东、四川、江西、浙江、新疆、河南、安徽、吉林、海南、陕西等十多个省、市,甚至港澳广场舞爱好者的参与。

省协会组织编创的《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生命永不言败》等在“江苏广场舞”小程序平台上进行公益教学。广场舞爱好者纷纷留言说:这些舞曲选编得太好太及时了!振奋精神,弘扬正能量!为广场舞的老师们点赞!

省广场舞协会和相关专家带头编创了面向普通群众、简单易学、具有积极意义的新舞,引导大家团结一心防疫抗疫。广场舞“大使”们还积极响应号召,“转身”当起了防疫宣传员、义务执勤员、守护服务员等,既做好自己的防护,又在大街小巷日夜坚守共护社区安全,在护卫健康、联防联控、宣传引导活动中担当志愿者。据不完全统计,连日来,全省广场舞爱好者有近万人次,投入到基层防疫一线志愿者行动。

(稿件来源: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

标签:广场舞;居家防控;网络比赛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